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双十一临近 网友:一边备战一边找茬

2013-11-09 08:4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再过两天就是“双十一”了,各大电商纷纷展开促销阵势。网络图

  互动参与:我要吐槽双十一

  【新民网·独家报道】再过两天就是“双十一”了,面对各大电商的促销阵势,已有多年打拼经验的网友们显得愈加成熟,一边是积极“备战”,一边则是忙着“找茬”。

  这些天,有一则“温馨提示”很流行:双十一当天,请各位男士注意了,起床第一件事是打开老婆的支付宝和网银,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再去上班。“提示”背后,透出的是如今“双十一”的疯狂。

  5年前,“双十一”只不过是个“网购集市”,谁也没曾想,如今却演变成一场“网购盛宴”,引爆了惊人的消费力:2012年全网一天的销售额总计近300亿元。如无意外,今年这个数字还将被大大刷新。

  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个“双十一”,网友和商家似乎均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网友“打了个嗝嗝嗝”:想想要因为网速错过双十一这种事情不能再发生,怒申请了1G的宽带。吸取了去年双十一期间“超卖”事件的教训,优衣库今年早早地发布了相关公告,承诺一旦出现超卖,在对相关商品进行退款处理的同时,将按超卖退款金额发放同等额度的优衣库官方网店红包。

  “双十一”期间,最令网友恼火的莫过于商家的假打折,今年这一景象似乎仍在考验小伙伴们的智商。网友“小呀嘛小晴子”:双十一真是考验各商家信誉的时候,一起来找茬。

  网友“ywxywx123”吐槽:“双十一”促销太忽悠了,我本想买个冰箱,在网上看中了一款说优惠800元,我一查,8月初的时候是3199元,现在是3999元,商家说“双十一”大优惠800元,这不是等于绕了一圈一分钱没少,真是无语了。

  值得注意的是双十一打着五折的旗号,但并非所有的商品都是五折,而且不少商品的五折是专柜价的五折(即吊牌价的五折),并不是实际售价的五折,那么五折后究竟有没有便宜呢?这就需要消费者提前做好功课,擦亮双眼,不要被各种价格迷花了眼。

  市消保委指出,一些商家在“双十一”来临之前先调高价格,再宣称“大打折扣”,而实际价格相差不多。此外,有商家乘机将库存产品甚至已经淘汰下市产品拿出来销售。网友一定要货比三家,理性消费。(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双十一购物提示:

  价格不实 明降暗涨

  网上购物的一大优势在于低价,但是消费者千万不能贪便宜,促销期间一定要多看多比较,在“低价”的同时力求“物美”。

  所谓明降暗涨,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在“双十一”来临之前先调高价格,再宣称“大打折扣”,而实际价格相差不多;二是偷梁换柱、以次充好,将库存产品甚至已经淘汰下市产品拿出来销售。市消保委提醒,“双十一”期间,很多电商会以“低价格高性能”来调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但消费者要有意识地控制消费冲动,不仅要货比三家,还要注重产品质量,谨防促销买到“垃圾货”。

  下单无货 “超卖”卖光

  去年“双十一”之后,“超卖”一词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但作为一个拒绝履约的理由让消费者难以接受。消费者根据商家活动规则下单支付货款后,商家却以“系统出错造成超卖”、“商品无货”、“工作失误”等理由取消订单、拒不发货,甚至有个别的商家要求消费者加价后才发货。

  市消保委提醒,电子商务时代,商品存储、销售、运输全程皆有数据可查,“超卖”甚是令人费解。消费者要提防这种现象,不要空欢喜一场,还要被不能及时退款等问题搞得心情沮丧。

  快递不快 沟通不畅

  去年,许多快递公司显然对“双十一”期间的大业务量缺乏合理预估,电商销售量激增致使部分快递公司超负荷运转,快件配送滞留,快递变慢递,甚至出现了消费者苦等了一周仍未收到货品的情况。 >> 详细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