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都会:新老结婚照见证爱情 人民照相馆回归

2013-11-08 10:16
来源:新民网     记者:周烨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新老结婚照见证爱情 人民照相馆回归 新民网记者、摄制 周烨

图说:78岁的顾奶奶拿着当年的结婚照。新民视频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雪白的婚纱、艳丽的玫瑰、闪耀的水钻,随着新人们的一颦一笑灵动起来……如今,拍婚纱照已经不再是年轻夫妻的专利。近日,位于巨鹿路225弄的上海人民摄影公司就为结婚几十年的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们提供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的服务。凡是25年前在“人民”、“蝶来”、“东方”三家照相馆拍摄过结婚照的夫妻,均可凭老照片预约免费拍摄婚纱照,该活动已吸引了近500对夫妻前来预约,新人民摄影公司门庭若市。

  一位老华侨的“人民”情结

  提到“人民摄影”,许多老上海阿姨爷叔们或许会滔滔不绝。二十几年前,在繁华的淮海路上,“人民摄影”引领着当年的潮流,能在这里拍摄一套婚纱照,可谓是挺小资的一件事儿。随着时代的变迁、市政的规划和各种新式影楼的兴起,曾经风靡一时的“人民摄影”不见了踪影。这样一家国有老牌影楼近期因为一个重拍婚纱照的活动重回大众视线。

  11月7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巨鹿路225弄的上海新人民摄影公司。影楼设在这条小弄堂的深处,是一栋老式的石库门建筑,隐藏在居民区内,不细找很难发现。据上海新人民摄影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介绍,现在的“新人民”其实是合并了以前的“人民”、“蝶来”、“东方”三家照相馆成立的新公司。

  在去年年末,一个老华侨的电话触动了他。张建军说:“这个老华侨很有意思,他问了我很多问题,一定要我证明我这里就是以前的‘人民摄影’,我一一回答了,然后他带着全家来拍了全家福,他说,他以前的结婚照、金婚照都是我这里拍的,子女们给他找的影楼他都不满意。”之后,张建军就此写了一篇“老华侨回国拍照”的文章被刊登在《新民晚报》上,见报的第二天一早,公司门口就来了两对老夫妻要求在“人民摄影”拍照,于是,为曾经的顾客重拍婚纱照的活动就此诞生。

图说:蝶来照相馆1962年拍摄的婚纱照。新民视频截图

图说:一对预约夫妻正在拍新的婚纱照。新民视频截图

  51年后再度穿上西装白纱

  凡是25年前在“人民”、“蝶来”、“东方”三家照相馆拍摄过结婚照的夫妻,均可凭老照片预约免费重拍结婚纪念照一份,其中包括20寸合照一张和8寸男女独照各一张。活动开始至今,吸引了近500对夫妻登记报名,预约时间已经排到了2014年4月,为此,照相馆还特地采购了适合中老年人体型的婚纱旗袍供选择。

  采访中,一对刚拍完结婚照的老夫妻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坐公交路过淮海路看到了活动广告的,于是,就决定来重拍一套结婚纪念照。今年老先生是83岁,老奶奶78岁,早已过了金婚,手里拿着黑白旧照片,看着电脑里刚拍完的新结婚照,二老很高兴,也非常感慨。据老奶奶回忆,他们在1962年结婚,当时是在“蝶来照相馆”拍的婚纱照,一套婚纱照的价格是18元。

  “很多人都会要求做新旧的对比,把同样的姿势、同样的照片款式放在一起。”张建军介绍说,“其实,来重拍结婚照的夫妻,三张照片是远远打不倒的。”也正因如此,影楼现有的人手一天只能拍三四对夫妇,预约就排到了2014年,“人民摄影”也仿佛回到了在淮海路上那个风光的年代。

  年过百半的叔叔阿姨们穿上西装白纱,站在镜头前,回忆着年轻时的岁月,用时间诠释了他们亘古不变的爱情。新老结婚照传承了经典、见证了爱情,也记录着时代的变迁。(新民网记者 周烨)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