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双十一”变味 商家新玩法消费者很无奈

2013-11-08 08:0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虽然下周一才是“双十一”,但这几天,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站上,各种“双十一”活动已经火热上线。不过,部分热门商品已经出现“缺货”情况,而如先付定金才有资格秒杀的新玩法,也让消费者有了抱怨。

  想要秒杀先付订金

  和以往集中在“双十一”进行促销不同,今年不少卖家都推出了“提前预订”的新花招。买家必须在“双十一”前就选定商品,并支付一定数额定金,等到“双十一”之后再支付尾款,而品牌商则会根据订购人数的多少,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

  记者昨天登录天猫发现,“双十一”预售于近日正式开始。在一家家纺旗舰店内,某件原价1998元的床单四件套,买家先缴纳59元定金,1人购买的售价为629元,支付定金的买家满10人的售价为559元,满20人就只要459元了。买家在11月10日22时前付定金,在11月11日当天付清尾款就算购买成功。但反过来,如果不支付定金,也就无法购买。

  对于这样的购买方式,消费者并不能完全接受,但也十分无奈。“问题是,支付定金时,并不知道该商品最后售价究竟是多少。”市民陆小姐说,支付了定金,就意味着被套牢了,如果最后不想购买,退款或者退货都很麻烦。

  不过,卖家表示,如果“双十一”当天促销,客服和发货压力都很大,预付定金的方式可以缓解这些问题,还能根据销量来订货采购。

  热门商品提早售罄

  不少这两天杀进各大购物网站的消费者发现,想买的东西已经买不到了。

  昨天,市民吴小姐打开京东网站看到,“双十一”活动从11月1日就已经拉开大幕,不少品类“提前放价”,兴奋的她立刻开始“血拼”。点开宠物专区,她却发现,平时经常购买的狗粮已经显示“上海无货”,另外几个比较知名品牌的狗粮品种也出现了断货。最后她只得选择一种更高价的狗粮。

  记者在京东搜索了近期热卖的空气进化器,在总共544款产品中,已有近80款处于缺货状态,占总数的近15%。在总共604款平板电视中,也有近两成约130款已经卖到“无货”。

  导致实体店销售火爆

  网上的促销热卖,也带动了实体店的销售。昨天,记者来到苏宁家电中山公园店,不少店员透露,“双十一”让店里生意也好起来了。在松下微波炉柜台,总共20款微波炉中只有四五款还有现货,其他都已销售一空,要等总部发货。在电话机销售区域,店员也直摆手说:“卖完了,卖完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苏宁实行店与网店同价,货品也基本同步销售,网上生意一火,实体店也就跟着没货了。

  对此,一些习惯了在实体店消费的顾客认为,不管在网上促销还是实体店促销,都应该备足货源,不应该像这样,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商品就卖完了。(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