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3万单身男女周末汇集青浦 中老年占1/5

2013-11-07 08:3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万人相亲大会组委会昨天介绍,本月9日至11日,申城将有近3万人次的“相亲大军”齐聚青浦赵巷,这还不包括购买观摩券前来的老爸老妈们。

  最小相亲者只有20岁

  据组委会负责人、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会长周珏珉透露,虽然目前报名者整体情况是女性略多于男性,但30岁以上的大龄未婚报名者却是男多女少。

  在2万余名报名者中,30岁以下报名者男女4∶6,30至35岁报名人群则男女基本持平,男性略多。但在35至50岁的报名人群中,男性比女性多出500余人。而女性明显比男性多的年龄段出现在“两头”,即30岁以下和50岁以上。30岁至35岁这一传统意义上的“剩男剩女”比旗鼓相当,35岁至50岁报名的单身男性明显比女性多,呈现相亲会上难得出现的“阳盛阴衰”。

  在周珏珉看来,适龄单身女性比较“着急”,所以在20岁至30岁这一年龄段,女性明显比男性多。此次报名最年轻男女青年均为20岁,其中多数是女性。20岁的男性因没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接受报名时作了控制。

  中老年报名者占1/5

  本届万人相亲大会与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参与者年龄放宽,从过去的45岁以下放宽至60岁以下,并特别为中年群体开设相亲活动专场。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中年人的参与热情很高,45岁以上的报名者占了报名总数的1/5。

  有报名者担心,参与相亲者年龄放宽后,中年相亲者会不会与前来观摩的老爸老妈混淆。组织者除了要求参与者凭票入场外,还特别要求参与者贴上区别身份的标贴,参与相亲者与前往观摩的爸妈用不同标贴区分。对于青年相亲人群,本届万人相亲会在互动环节设置上进行了年龄细分,70后、80后、90后都有自己的活动专区。

  本届万人相亲大会首次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主办;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青年报社、上海市妇联巾帼园等单位承办。(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