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付多少由你定 沪酒店试水"开放式定价"

2013-11-05 08:3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市场趋于饱和促使经济型酒店竞争“白热化”。近日,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旗下部分经济型酒店率先试水“开放式定价”,消费者根据住宿体验而随心支付费用。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数据显示,上海三家海友酒店的第一批体验客户中,有三成消费者选择支付1元,剩余消费者支付从10元到69元不等。在一次入住体验活动中,海友表示这样的真实付费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并且多数消费者对本次“开放式定价”模式和酒店的住宿体验满意率都颇高。

  “入住了无窗大床房,舒适度和卫生较此前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昨天上午,在海友酒店南外滩店内,参与“开放式定价”体验的消费者贺先生为此次住宿选择了支付40元房费。记者了解到,由于业内并无“开放式定价”的先例,华住此次是通过互联网向1200多万名会员公开招募,入住全新上市的首批3.0版本海友酒店,共有250余名消费者获得了体验机会,可自行决定为入住的客房付费。

  记者注意到,仅11月2日即上周六至今,共有9位消费者在海友酒店南外滩店参与了此次随心支付的活动。根据消费者的问卷调查显示,部分消费者象征性地支付1元房费,多数支付自10元至最高69元不等的费用。不过,在现场消费者满意度问卷中,多数消费者对酒店的住宿环境、无线网络全覆盖等打出满意分,部分消费者对酒店未来提供自助入住、更新iPad服务等持支持态度。此外,还有部分消费者表示海友酒店的房费已经非常亲民,如原价169元的大床房在折扣期间以七折折算仅132元,不少消费者希望能延长折扣期。

  “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为有预算要求的客人提供‘简单、快乐、超值’的住宿产品。消费者与商家之间需要培养更良性互动的平等关系。”华住酒店集团副总裁、海友酒店总经理柳佳向记者介绍,全国共近20家海友酒店参与了此次活动,上海除南外滩店外,还有淮海中路、中山公园等两家地理位置优越的3.0版本新海友酒店。“邀请消费者一起参与房价的制定,希望他们能喜欢这种经历,通过这次互动体验增加对经济型酒店的亲切感和忠诚度。”

  据介绍,海友酒店作为华住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定位为Mini经济型酒店,全国主力房价在100-150元每晚,比标准的经济型酒店便宜50-80元。“自助环保概念,让房间更为紧凑实用,但‘麻雀虽小,五脏却要俱全’。”据披露,未来,类似“开放式定价”这样的活动,更多的互动体验模式或将在华住旗下其他品牌试水。(据劳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