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浦东 | 芦潮港下起“粪便雨” 或飞机泄漏

2013-11-03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屠仕超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最近,家住南汇新城芦潮港社区的居民有些困惑:原本蓝天白云好天气,却不时飘落“小雨点”,仔细一看、一闻,竟然是“粪便雨”!居民怀疑,这可能是从途经芦潮港上空的飞机上飘落下来的。

  市民周先生说,“粪便雨”的“重灾区”在芦潮港社区航湾路附近。这些粪便时常会落在汽车上、晾晒的被子上,甚至还有市民在行走时不幸“中招”,他们感觉十分恶心。由于有不少飞机从这一区域上空飞过,所以居民怀疑是飞机清理完粪便后,阀门未完全关闭或者发生渗漏造成的。据悉,南汇芦潮港社区位于浦东国际机场的航道下面,经过芦潮港上空的飞机以早晨居多,平均每5-10分钟就有1架飞过,所以这一情况在早晨尤为突出。

  专家解释,民航客机将旅客的粪便储存在装有除臭消毒剂的粪便槽内,如果粪便槽破裂,与除臭消毒剂混合在一起的粪便就会渗出到机身外,在约零下50摄氏度的高空迅速结成附着在机身上的蓝色的冰。等到飞机降低高度,温度逐渐上升时,这些“蓝色冰”便会融化,随后脱离机身坠落地面。

  为此,浦东机场方面相关人员表示,发生此情况不排除是飞机粪便槽发生爆裂或渗漏所致,机场方面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告知芦潮港周边居民。(新民晚报 记者 屠仕超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