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普通市民成阳澄湖大闸蟹消费主力

2013-10-28 16:5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张钰芸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大闸蟹不能“因公而亡”,却乐于“为私献身”。无论自驾去阳澄湖吃大闸蟹,住一晚农家小别墅,还是购买几盒送给亲朋好友,普通市民成为了大闸蟹特别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消费主力。

  “我们家的两栋小别墅这周末都订满了,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预定下周的。”在巴城大闸蟹交易市场经营大闸蟹生意的老李家里还造了两幢小别墅,专门出租给游客。他告诉记者,这周全都租给来自上海的游客了。“一幢别墅七八个房间,一晚上3000元,有的是几户人家一起约出来游湖吃蟹,有的是朋友们聚会。相比宾馆价格实惠多了,所以最近几个周末都提前租出去了。”

  而在巴城的一家饭店里,记者也遇到来自上海的普通游客。自家的一家三口和表姐家的四口人,两辆小汽车开到巴城来,先吃农家菜和阳澄湖大闸蟹,下午再去逛逛莲花岛,看看湖上风景,晚上去昆山市区里吃一碗奥灶面再回去。“今天天气好,秋高气爽,大家就约好出来散散心,而且大闸蟹也要在阳澄湖边吃最有感觉。”这位奚先生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一回的人均消费也不过200元上下,还挺实惠。而在巴城大闸蟹交易市场,正把两盒大闸蟹放进汽车后备箱的黄先生也是带着女儿和太太一起来的。“一盒给父母,一盒给丈母娘家里。”

  在上海的水产市场上,往常出现在高端礼品市场里的阳澄湖大闸蟹也正在谋求普通市民的青睐。“我们在市区内开出4家专卖店,主要就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销售人员小孙告诉记者,普通市民进店一般采购的都是小单子,买上一辆盒大闸蟹,昨天一天就接了这样的二三十单生意。3.6两到4两的公蟹以及2.6两到3两的母蟹性价比最高,因此最受欢迎。“我们往年的单位团购就不多,今年又特别注重开拓普通消费者,所以目前的销售量和去年同期持平。”

  小孙估计,等到这两天公蟹完全成熟,吃蟹的人会更多。“今年夏天的异常天气影响不小,我做了这么多年大闸蟹,第一次看到10月底公蟹还没有完全成熟的,但经过这几天的低温,估计马上就能达到最佳状态了。”(据新闻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