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公布首批979名失信黑名单 可上网查

2013-10-25 07:4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今后,失信被执行人除了被挂在网上曝光,还将受到信用惩戒,无法办理银行贷款等。昨天,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本市首批979名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

  将无法办理银行贷款

  据悉,市高院将与工商局、建交委等政府部门以及银监局、银行、银联公司等金融及监管机构建立诚信联动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一名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员,今后在办理银行贷款等金融业务方面将存在相关限制和禁入等法律后果。

  同时,法院还会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征信机构通报,并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记录。若失信被执行人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法院还会将其失信情况通报给上级单位或主管单位。

  昨天,考虑到自己的声誉以及今后贷款需要,2名失信被执行人在信息被挂上“黑名单”曝光之前赶到虹口法院缴纳了欠款,履行了义务。

  六种情形将纳入名单

  依照10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具备以伪造证据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等情形之一的,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昨天,虹口法院公布了8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对付“老赖”,只能依靠行政或刑事手段惩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将不断压缩失信人恶意逃债空间,以此来助推“执行难”问题解决。

  公众可上网查询

  昨天,中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也面向社会开通,公众可以登录最高法院网站,点击“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一栏,就可以查询到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录入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笔者点开网页看到,只需输入被执行人姓名或者名称,该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即刻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据了解,根据全国高院要求,10月28日前将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向有关被执行人集中送达含有风险告知内容的执行通知书和决定书。据虹口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定期向社会公布。

  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或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后,法院会及时将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据劳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