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不让走了?静安别墅成“全封闭小区”引争议

2013-10-23 15:32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左妍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不少居民觉得清静也安全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静安别墅的弄堂进不去了!”昨天下午,市民姚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位于南京西路和威海路之间的静安别墅两头大门都有人站岗,只有用电子钥匙的居民才能进入,“走了几十年的弄堂怎么就不让走了?”

  静安别墅的弄堂贯通威海路和南京西路,一直以来都是市中心的一处独特地标,除了游客喜欢在这里扎堆外,平时常有市民从弄堂里“抄近路”穿过。

  然而,昨天下午,小区保安和一些居委会志愿者,却生生将路人游客挡在了大门外。“你有电子钥匙吗?如果没有,请从茂名北路走。”挂着红袖章的平安志愿者晃晃手中的电子钥匙,礼貌地将记者挡在门外。“为什么不让走了?”面对记者的质疑,志愿者张先生说,从前天起,静安别墅正式成为全封闭小区,闲杂人等一律不准进入。

  记者在大门前看到一张今年6月张贴的告居民书,除了要整治无证经营、居该非、违章搭建外,还提到将由物业对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

  “今年是重拳出击了。”保安透露,几个月的清理工作,让小区总算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为了彻底解决这一扰民问题,有关部门决定,将静安别墅改为封闭小区,限制进出车辆和人员。“只有这样做,才能杜绝无证经营的死灰复燃。”

  然而,这一做法引发争议。

  “大部分居民都同意这种管理模式,我们每天都会有志愿者站岗,直到居民完全习惯。”志愿者张先生说,想来参观的游客,如果有导游带队,在门卫处登记后可以进来,至于散客,只能不接待了。持反对意见的居民说,他们支持治理不合法的经营行为,但把所有人拒之门外的做法未免有些因噎废食。“静安别墅已不仅仅是居住区那么简单,挡住商户,不应挡住路人和游客。”(新民晚报 记者 左妍)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