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静安别墅门禁挡住过路人 “名店”已搬迁

2013-10-23 13:3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周烨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静安别墅电子门禁正式投用。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制 周烨

图说:不少居民觉得清静也安全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今日图片:

  静安别墅设门禁 居民欢乐游客遗憾

  >>新闻回顾:

  静安别墅整治动真格 丝袜奶茶等闭店

  违章商户年底前关闭 或设门禁挡外来客

  不走田子坊路线 85户无证商户将被整治

  【新民网·独家报道】弄堂小馄饨店搬迁至威海路、丝袜奶茶店搬迁到茂名路......静安别墅真的对游客“关门”了。新民网记者了解到,10月21日,静安别墅内的电子门禁正式投入使用,非高峰时段,静安别墅需要刷卡才能进入。对于这样的措施,不少居民觉得清静也安全了,但也有游客表示遗憾。

  今年9月以来,由工商、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在静安别墅开展了为期10天的整治行动,取缔清退了80多家无证无照商铺。为防止商户返潮,21日,静安别墅的电子门禁投入使用,杜绝非小区居民进出。

  23日11时许,记者来到静安别墅看到,威海路和南京西路的两个门需要刷卡才能进入,相较之前的人来人往,“关门”后的小区人明显减少,一些曾经被网友熟知的“名店”也纷纷关门,没有营业。弄堂里小馄饨摊放在门前的桌子已经搬走,遮阳伞还在老位置放着,十字路口张贴的醒目告示提醒该店已搬至威海路。

  对于需要刷卡才能进入小区,多位居民表示很好。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他在静安别墅已经住了近五十年,随着静安别墅的名气越来越大,小区越来越吵,以前有一些骑助动车会从小区里穿梭,因为速度快,很不安全,现在有了门禁,安全多了。门禁给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居民觉得麻烦。采访中,记者见到一位没带卡而被拦在门外的居民。她对保安表示,还不习惯有门禁,所以忘记带卡。

  据静安别墅保安主管孙先生介绍,目前非高峰时段,静安别墅需要刷卡才能进入。而每天7点至9点、16点至18点的高峰时段,因为人流量大,居民进出的小铁门将开放。上海市工商局静安分局公平交易科陆晓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静安别墅内已经没有无证商户开门营业了,随着外来游客、行人的减少,小区将失去商业经营条件。(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周烨)

图说:一位住户表示,现在有了门禁,安全多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弄堂小馄饨店已搬迁至威海路。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