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逛安博会! 来看水陆两用车和逃生器啦

2013-10-17 15: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逛安博会! 来看水陆两用车和逃生器啦 新民网李永生 拍摄 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种类最多、活动最频繁、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今天(10月17日)开始至19日,世博展览馆正在举行上海国际减灾应急与安全博览会,吸引了近200家减灾产品生产商参加。六轮驱动水陆两用全地形车、八脚破拆机器人、北斗卫星预警系统、高强度耐温耐寒校车等新产品亮相展会。

  在最近台风“菲特”的影响中,不少城市积水严重,可在街上“看海”。在展会上,多家展商都拿出水陆两用气垫船等展示。在一个展台记者看到,一辆8X8全轮驱动水陆两栖越野汽车摆放在醒目位置,据介绍,车辆采取全密封车体设计,并配以水上螺旋桨推进设计,可爬40度坡、原地180度转向,车辆被称为水中的凯迪拉克,在大规模水患中可发挥重大作用。

  而现场更有不少救援队正在演示,展示逃生缓降器等产品。只要固定几道绳索,缓降器就能承载一定重量的物体升降。它能帮助在火灾中困在高楼的住户逃生。

  而随着我国低空领域的逐渐放开,空中救援力量将成为减灾应急的主要力量。据悉,展会同期将安排两场大型直升机动态救援演示活动,可给观众更为直接的观感。(新民网 萧君玮 李永生)

图说:无人机在减灾应急中发挥重大作用。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水陆两栖越野车吸引观众。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不少厂商带来逃生缓降产品。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