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普陀|宜川社区为老人举办钻石婚典礼

2013-10-17 08:2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葛恩泽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沈诚、严丽娟夫妇在庆典上,当场为对方戴上纪念礼物宝石戒指。 /陆骏健

  当他为陪伴自己60年的爱人戴上戒指时,她脸上的笑容一如当年灿烂。

  【新民网讯】九对夫妻,各自携手走过60年的风雨路程,而不约而同的秘诀是:理解、信任、尊重。近日,居住在宜川社区的9对老夫妻共同庆祝了“钻石婚”——老人盛装出席,互赠礼物,接受子女敬茶。当老先生为陪伴自己多年的爱人戴上纪念礼物戒指时,老婆婆脸上的笑容一如当年灿烂。“我们结婚时在农村,巧的是当时也是集体婚礼,正好也是九对,今天的庆典让我们感觉回到了那时。”陈雅廉回忆起年轻时的情景,不禁捂着嘴笑,老伴蒋祖猛则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珍珠项链,亲自为爱人戴上。沈诚、严丽娟夫妇则各自准备了一对宝石戒指,在众人的瞩目中缓缓为对方戴上。“我们是解放前由亲戚介绍的,自由恋爱了一年多才结婚。如今我们想要珍惜每一天,相互勉励,快乐地度好晚年。”西装领带、洋装墨镜的老夫妻俩早已儿孙绕膝,幸福的晚年令旁人生羡。

  现场互赠戒指和首饰的夫妇不少,更有别出心裁的。张韵琴、刘宗文夫妇互赠一对杯子,象征“一辈子”;刘德旺、陈阿宝互赠一张当年的老照片,因为当年恋爱时两人也是互赠照片。

  说起60年家庭和睦的诀窍,他们大多摆摆手,连称“平平淡淡就这么过来了”。好几对夫妇告诉记者,夫妻间的互相关怀、父母与子女间的和谐相处,都时时刻刻在为孩子们树立家庭的理念,或许这也是儿孙们都孝顺自己并和睦相处的原因。

  据悉,宜川路街道已连续两年为社区老年夫妇举办结婚周年庆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这作为传统一年年延续下去,并融入亲子孝道等内容。目前,宜川街道干部正在把“钻石婚”夫妻的家庭故事整理成文字,希望老人们的故事能对更多家庭有所启迪。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