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用户抱怨升级iOS7耗电 苹果4用户无法降级

2013-10-08 15:4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iOS7耗电问题与数个网络推送服务默认开启以及多个任务可同时运行有关,用户可通过自行设定节省电量。

  【新民网讯】据新闻晚报 近日,随着苹果新机iPhone5S与5C的上市,大批入手了新手机的用户反映新系统iOS7存在耗电过快的问题。实际上,该问题在6月初iOS7刚刚发布体验版时就已经被不少尝鲜者所诟病。业内人士表示,每次苹果推出系统大版本更新时都会爆发耗电问题,这一般与新系统的定位、推送服务默认开启有关,而此次的iOS7支持多个任务同时运行,并且更改了应用程序关闭方式,使得不熟悉新系统的用户们叫苦连连。

  用户抱怨5S太耗电

  近日,苹果新机的发售使得6月份就曾爆发过的iOS7耗电问题重新成为了用户之间的一大话题。“最近刚买了5S,晚上充满电后没关机,结果早上起来就剩70%的电量了。”有网友抱怨称,新手机买来以后耗电问题严重,即使白天充满电带到单位,不到5点下班手机电池就已支撑不住。

  另外,也有iPhone4、4S与5代的用户在升级了iOS7之后出现了同样的耗电问题,情况甚至比5S、5C 等新机还要严重。有用户反映,原本以为用itunes备份数据后,即使升级了新系统也可以重新降回老系统,但这一次却无法实现降级。“去手机维修店问过,结果店主说只能越狱刷机,我现在是进退两难。”上周刚刚将4S升级为iOS7系统的严小姐说。

  多个原因致耗电过快

  据了解,iOS7耗电问题与数个网络推送服务默认开启以及多个任务可同时运行有关,用户可通过自行设定节省电量。

  首先,用户需要关闭设置-通用中的后台应用刷新。该服务中有一项搜索用户位置,并不断提供当地天气状况的推送服务,极为耗电。其次,iOS7中苹果新增的“Air-Drop”功能也会不断搜索周围的iOS设备,同样会影响电池续航能力。用户可以滑动拖出屏幕底端的控制中心菜单,点击倒数第二排的“AirDrop”,选择“停用”即可节省电量。

  另外,iOS7可支持多个任务同时运行,用户如果点开多个任务却又没有及时关闭便会造成不必要的电量损耗。由于此次新系统更改了程序的关闭方式,有用户反映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关掉应用。实际上,用户如今在连按两次HOME键,屏幕上出现应用列表后,只要选中欲关闭的程序,然后向上拖动“甩出”屏幕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4在使用iOS7时会因为配置不足产生各种问题,其中包括应用无故跳出、卡顿、自动重启等故障,因此4代用户应谨慎升级,以免带来诸多不便。

  开发者版本勿随意升级

  除了耗电问题外,10月6日由于iOS7开发者系统服务器崩溃,许多通过非官方渠道下载安装iOS7开发者版本的用户遇到了“激活出错”的问题,手机陷入无法使用的状态。

  苹果方面表示,如果是正规的注册开发者,那么他们自然能够通过激活。而如果是通过其他渠道安装的iOS7开发者版本,那么手机就需要通过iTunes重新激活系统,很可能会丢失手机中的照片与通讯录等讯息。

  苹果提醒,胡乱尝鲜存在风险。普通用户在苹果发布了新系统后,切勿通过非正规渠道下载系统测试版本进行固件升级,否则将来很可能会为手机使用带来许多问题。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