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自贸区受理注册首日:暴雨挡不住热情

2013-10-08 14:5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韩熙远    作者:薛慧卿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暴雨倾泻而下,挡不住企业申请入驻自贸试验区的热情。今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后正式受理企业登记注册申请,前来咨询和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络绎不绝,最早的7时不到就等候在综合服务大厅门口。截止11时30分,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业务办理量880人次,其中受理企业注册登记260家,咨询约600人次。

  “早上6时我就从陆家嘴往这里赶了!”上午9时,第一个走进综合服务大厅的孙宝华告诉记者,今天上午7时不到他就等在综合服务大厅门口。孙先生表示,他最看重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创新的试点,因此拟在区内注册一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今天是来申请企业名称核准的。但是,在提交材料时,孙先生被告知需要提供办公场所租赁合同。忘带相关材料的孙先生马上电话他人送来。上午10时不到,他提交的“上海美储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申请单已经拿在手中。

  “注册在区外的国际贸易公司,能不能搬到区内来?”一早前来办理业务的孙卫东告诉记者,自己最看重的是自贸试验区对离岸金融业务的试点。令他更感方便的是,区内企业实行的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根据相关政策,自贸区内除法律、行政法规对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另有规定的外,其他公司均试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这意味着,以前我登记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拿营业执照前必须100万到账;而在这里,我只要做出承诺,在工商部门备案就可以了,”沈先生说。

  “门槛”的降低让诸多“准老板”纷至沓来。今天,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开放所有受理窗口,同时在二楼开辟专门的咨询大厅,接受企业咨询。据工商部门统计,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进入到名称预先核准阶段,类型覆盖到各行各业。

  综合服务大厅内,“一口受理”的办事流程也让申请对象感到方便。市工商局表示,企业可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www.shanghai.gov.cn)或在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登记申请进行审查。由此,内资企业及属于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列表(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可在4个工作日内领取到包括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在内的各类证照。

(新民网编辑:韩熙远)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