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虹口 | 市区最大棚户区虹镇老街将消失

2013-10-08 10:57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家住虹镇老街76号的居民临走时不忘带走居住了40多年的老户牌做个纪念。资料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晚8时,在数百名居民的欢呼声中,虹口区虹镇老街7号地块第二轮征询签约率成功地定格在86.11%。连同两天前率先突破85%的1号地块,虹镇老街这一上海中心城区最大棚户区的最后两个旧改地块,提前两个多月完成第二轮征询签约目标,征收协议正式生效。

  虹镇老街1号、7号地块紧邻和平公园,共有2529证、3084户居民。这里危棚简屋密集,生活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对旧区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去年4月,两个地块正式启动旧改征收“二次征询”,第一轮征询签约支持率高达98.9%。一年多来,市、区相关部门全力支持,紧密配合,顺利突破了影响征收工作的资金、房源“瓶颈”。今年9月20日,两个地块正式启动第二轮征询。

  虹镇老街地区环境基础差、困难居民多,许多居民家庭存在共有产矛盾,对征收政策和方案存在种种误解。征询过程中,虹口区嘉兴旧改分指挥部和第二征收事务所密切配合,大力宣传“早签约早得益”,号召党员骨干和社区干部带头签约,并通过召开旧改居民“圆桌会议”、 邀请居民监督评议小组全程参与、发动社区干部深入走访、建立20个共有产矛盾调解小组、邀请虹口法院法官为居民现场咨询、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全方位宣传等各种措施,推动两个地块的签约率节节攀升,最终仅用18天时间,就双双完成了85%的签约目标。

  虹镇老街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此次1号、7号地块旧改征收顺利达标,标志着自1996年启动的虹镇老街大规模旧区改造取得标志性的胜利,本市中心城区最后的棚户区即将从上海的版图上彻底消失。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