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狂欢假日动物受难?动物园成“垃圾场”

2013-10-02 16:2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狂欢假日动物受难?动物园成“垃圾场” 新民网记者 朱云飞 摄制

  【新民网·独家报道】“亲眼看到狮子被扔中了矿泉水瓶”;“还有看到两只猴子在扯塑料袋吃,会不会成为又一只致死的长颈鹿”;……国庆长假才刚开始,就有网友在微博上感叹:我们狂欢的黄金周,怎么就成了动物的“受难日”?新民网记者2日下午在上海动物园现场看到,小浣熊被扔得已木然,狮子山下目测已被扔了百余个矿泉水瓶。

  “在动物园里看到的最多的‘动物’还是人!”来自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统计数据印证了网友的调侃:国庆当天,入园人数达3万人次,创开园以来的纪录。2日截至下午三时,纪录再次被刷新达到4.01万人次。园方虽有所应对,派出数倍于平日的保洁员和志愿者,但是仍抵挡不住滚滚人流和随之而来的垃圾狂潮。上海野生动物园昨天一天即清扫出垃圾11吨。而在另一家上海动物园,国庆假日保洁队伍从平日的26人扩大到65人,工作时间从8-17时扩展到7-19时,但仅昨天一天就清扫出垃圾127桶,比平日翻了个倍。

  新民网记者2日下午2时来到上海动物园,未入园即看到遍地的垃圾,检票口的排队处,地上少说有几十个矿泉水瓶盖。“扔在空空的垃圾桶边的水瓶纸袋让我们无语,扔到动物身上的垃圾就更让人心痛!”动物园的一位办公室负责人告诉新民网记者。

  在网友爆料最集中的狮虎区,新民网记者看到狮子山下少说不下百个矿泉水瓶,还有游客鼓励孩子向狮子扔瓶“宣战”,“看它有没有反应”。同样在半开放的小浣熊馆、天鹅湖,塑料袋和饮料瓶比比皆是,而动物们越是木然,游客就越来劲,有的干脆让孩子站在围栏上向动物嚷嚷发威。园方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们特别增派了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及时劝阻此类既不文明更危险的举动,却常常得到“关你屁事”的回应。他们只能待到闭园赶紧去一间间笼舍收拾“危险武器”——在上海动物园的游园主干道旁,有一尊长颈鹿的标本,长颈鹿海滨当年就是吞食了游客扔来的塑料袋,而不幸身亡的。

  动物园的不文明现象一经网友微博曝光,网上反响强烈,网友@维奥拉沈说:我的天哪……进了动物园都变成动物了啊……;网友@筱珏児说:强烈要求动物园多派监察队,乱丢东西或者随便喂食者给予金钱处罚并立案。两家动物园通过新民网呼吁:善待动物,文明游园,过一个和谐的黄金周,自己开心,动物也健康快乐!(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朱云飞)

图说:上海动物园售票口处的垃圾。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摄

图说:上海动物园内空空的垃圾桶和遍地的垃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摄

图说:上海动物园垃圾随处可见。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半开放的狮子老虎区成为了垃圾“重灾区” 。视频截图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