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广西6岁男孩脸长罕见巨瘤 上海求医受捐

2013-09-27 15:2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广西6岁男孩脸长罕见巨瘤 上海求医受捐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制 李永生

图说:院方将上午募捐来的四万余元交到杰杰家人的手中。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巨大的肿瘤盘踞在小杰杰的左眼部,因这一疾病,病孩辗转多地求医。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2011年开始,广西小朋友覃峻峰得了怪病,随着病情恶化,小峻峰的左眼长出大瘤,他们一家人开始了求医之路,那年,小俊峰刚4岁。做过手术,经历化疗、放疗,年纪不大却已是各家医院的常客,今年8月,在外地不少医院碰壁的小峻峰来到上海进行治疗。

  小峻峰的病为左眼眶恒纹肌肉瘤,收治医院上海中大肿瘤医院的副院长许长阳专攻肿瘤。据他介绍,在这个位置上长出的肉瘤如果任其肆意生长,最终可能会压迫颅骨,最终伤及神经,造成身体其他部分的损伤。肌肉瘤虽不罕见,但在这个位置上生出如此巨大的肉瘤也并不多见。

  病床上的小峻峰被玩具和零食“包围”,面对众多生人,他十分安静地坐在病床上。但他的妈妈却显得忧心重重,他们的家庭并不富裕,得病至今两年时间,家中已花费20多万元左右,前路仍不明朗。她带着孩子在其他医院看病时,曾看到过不少类似病例的患儿,随着孩子的年龄逐渐增长,来自生理和心理的压力与日俱增。据介绍,小俊峰家中目前主要依靠父亲在老家打工挣钱,母亲在医院陪护。

  虽根除的难度很大,医院方面介绍,随着肿瘤微创介入治疗的进行,小病人的肿瘤生长得到了控制,肿瘤缩小。今天上午,一场捐款活动也在中大肿瘤医院门前举行,全体医护人员在一个上午时间内捐出了四万余元,并第一时间交到了小峻峰妈妈的手中,院方希望小峻峰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帮助。(新民网 萧君玮 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