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百余市民齐聚长宁民俗文化中心赛沪语

2013-09-19 11:0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参赛选手表演沪语讲故事。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2013沪语综艺大赛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参赛选手的表演形式当真“说学逗唱”无所不包。新民网 萧君玮 摄

  视频:新民网参与主办的2013沪语综艺大赛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举行。新民网 陈炅玮 拍摄、制作

图说:欢迎搜索关注新民网“侬好上海”微信账号。

  >>2013沪语综艺大赛专题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9月19日)上午,北渔路上的长宁民俗文化中心迎来百余名2013沪语综艺大赛的参赛者,这些参赛者中年纪最长的70多岁,最小的才8岁。主办方介绍,希望能够通过大赛,传承沪语文化。新民网为此次大赛主办方之一。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的表演形式当真“说学逗唱”无所不包。有小朋友用沪语唱儿歌的,也有年长者表演曲艺的,还有年轻人为《欢乐颂》谱上沪语歌词表演说唱的,而用沪语说段往事也别有味道,可谓体裁不限、名副其实的综艺大赛。

  今年74岁的周文龙先生身着长衫来现场参赛,他说自己将表演行将失传的曲艺节目。周先生惋惜地说,他自己说了七十几年的上海话,现在他的孙儿辈,沪语发音已有些不标准,实际上沪语的发音曲折流转,十分有讲究。

  据悉,本次大赛以“走近海派民俗,传承上海方言”为主题,选手可以自由选择包括沪剧、独脚戏、小品、上海说唱、故事、童谣、朗诵、沪语流行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 而举办此次沪语综艺大赛活动,旨在通过沪语综艺表演比赛的形式,让大家熟悉、了解上海的民俗文化,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上海人”,走近上海话,增进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让沪上的“小上海”,在推广普通话的前提下,也能继承一口标准流利的“上海闲话”。(新民网记者萧君玮 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