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奇葩兼最爱 榨菜鲜肉月饼如何出炉?

2013-09-17 16:2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朱云飞,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奇葩兼最爱 榨菜鲜肉月饼如何出炉?记者 朱云飞  摄制 陈东达

图说:南京西路王家沙总店门口的月饼销售点。
图说:跟传统的鲜肉月饼最大不同的是,榨菜鲜肉月饼是油煎熟的。

  【新民网·独家报道】马上又到了中秋佳节,各式各样的月饼也粉墨登场。今年的月饼界可是异常热闹,首先是月饼界的老大哥“五仁”兄被要求“滚粗”月饼界,接着,各种奇葩的月饼一一登场。腐乳馅、韭菜馅、甚至连鹅肝馅都有,小伙伴们完全被惊呆了。

  在众多月饼中,上海市民最喜欢的莫过于鲜肉月饼了。每逢中秋临近,我们总是可以在各大销售鲜肉月饼的门店前看到排队的长龙。

  中午12点,新民网记者来到了南京西路的王家沙总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从南京西路一直蜿蜒到石门一路上了。队伍中的陆阿姨告诉记者,她差不多已经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了。她说自己经常来这家店买榨菜鲜肉月饼,味道非常好,排再长的时间也值得。队伍中的龚阿姨告诉记者,她一次来差不多要买四十多只月饼,除了自己吃之外,还送给亲戚朋友。相对于广式的月饼,龚阿姨认为这里的月饼新鲜实惠又好吃。

  记者随后来到了这家店的制作间。据这里的负责人刘重亮介绍,王家沙做榨菜鲜肉月饼已经有十六年了。第一道工序就很特别,他们选用上好的面粉用新鲜的猪油和热水搅拌,然后等面粉冷却之后再擀成皮,之后的每一道工序都是手工完成。最特别的是榨菜,用的是原味榨菜头,这种榨菜带一点点辣味,又不会太咸。这种榨菜鲜肉月饼跟传统的鲜肉月饼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是它是油煎熟的,而传统的鲜肉月饼则是烘箱烤熟的。所以它的口味跟传统的鲜肉月饼不一样,一口咬下去是油油湿湿的,跟一般的鲜肉月饼的干干酥酥的口感完全不同。接着,榨菜和鲜肉混合后独特的鲜美味道刺激着味蕾,又烫又咸,带着一股浓郁的上海味道。

  刘重亮介绍说,临近中秋,每天这里的月饼都供不应求,据他预计,今天的榨菜鲜肉月饼将卖出四万多只。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他们现在凌晨三点就开始上班,加足马力生产。(新民网记者 朱云飞 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