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徐汇 | 收藏大展市民献军衔藏品引围观

2013-09-13 11: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周烨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徐汇收藏大展市民献军衔藏品引围观 记者、摄制 周烨 实习生王洁

图说:解放军帽徽藏品。新民网记者 周烨 摄

图说:各式体育运动徽章。新民网记者 周烨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徐汇区市民收藏大展在上海云洲古玩城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徐汇区13个街道(镇)的68位市民收藏家参与,并集得展品3800余件。

  本次展览的展品均由市民提供,正因如此,展品涉及范围广泛且与众不同。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中有各时期军衔标志、勋章,由斜土街道郭乃兴先生提供的军衔标志等藏品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还有各种证件、史料、体育奖品、戏剧服饰、红楼艺术收藏、竹雕、纪念勺、将军题词签名封等。徐汇区市民收藏大展一改往日展览多瓷器玉器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也显示出上海“海派收藏”的特点和“大众收藏”的多样性。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市民的年龄范围也很广,年纪最大的参展者曾宪礼是位百岁老将军,年纪最小的则是位“80后”。

  据悉,本次展览的展出时间为9月9日-18日,是上海市市民收藏大展的徐汇区预选赛。由市收藏大展组委会委派的评审组将从中评选出20位人选和藏品参加全市终评,最终评选出100位上海市民收藏家。(新民网记者 周烨)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