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静安别墅整治动真格 丝袜奶茶等闭店

2013-09-10 17: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静安别墅整治动真格 丝袜奶茶等闭店 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制 陈炅玮

图说:执法人员从一家商铺内拉出按摩床。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弄堂内一家面馆的大棚被拆掉。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一些长期占据弄堂公共区域的物品被运走。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图说:排骨年糕等摊位被撤走。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摄

>>新闻回顾:

  静安别墅不走田子坊路线 85户无证商户将被整治

  静安别墅违章商户年底前关闭 或设门禁挡外来客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今天(9月10日)开始,静安别墅的“居改非”整治经过一段时间的公示进入“真刀实枪”的执行过程。由工商、城管、食药监、消防、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入这个历史悠久的小区,对其中的80余家无证商贩进行清退。一些商家在整治过程中与执法部门在证照问题上出现分歧,但根据静安区工商部门介绍,整个静安别墅目前存在的92家“居改非”商铺中,仅有5家是证照齐全、正常年检的,且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其余商铺都将在行动中被还以原貌。

  从今天上午开始,静安别墅内平静的“水面”就起了涟漪,一家水果摊、一家理发店首先在整治行动中被清理。随着工人进场拆除,环卫垃圾车开进弄堂,一些长期占据弄堂公共区域的物品被运走。几位将房屋出租的房东、屋主闻讯而来,与执法人员“斗起了牛”,但整治行动仍按计划进行。下午,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敲开一扇整墙做成玻璃橱窗的房屋大门,进屋拍照取证后将一张按摩床搬出运走。此外,颇受食客青睐、但不受住户欢迎的弄堂面馆也被要求关门停业,遮阳大棚被清除运离。

  这样的行动产生了一定的震慑作用,联合执法组检查到了弄堂南口,弄堂北口的一些商铺要么关门,要么将经营设备搬走。一位经营咖啡店的年轻女子告诉记者,因为这次“形势严峻”,她选择离开静安别墅,另寻地方开店。但一些家就住在弄堂里的阿姨说,执法检查一过,盒饭摊还将摆出来,做好了“长期斗争”的准备。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十分有名的“丝袜奶茶”静安别墅店在网上给出搬家告示,因“相关部门将进驻静安别墅进行整顿,丝袜奶茶将配合闭店。”

  根据计划,静安别墅整治的第一期工作将在中秋节前完成。新民网记者现场采访获悉,目前门禁系统已安装完毕,执法整治联动办公室也将长期设点静安别墅进行长效管理,以后的静安别墅不再是想进就能进,而是更加私人化的居住空间。(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