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9头非洲长颈鹿落沪 将亮相上海旅游节

2013-08-28 14:14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9头非洲长颈鹿落沪 将亮相上海旅游节 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制 朱云飞

图说:上海野生动物园原有长颈鹿9头,在驯化下,会大胆地与人类接触。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长颈鹿胆子小,给它们喂食和打扫卫生时得小心翼翼。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8月28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9头长颈鹿从南非乘坐SQ7848航班经新加坡转机,历时两天,于昨天晚上11点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园方派出兽医、饲养员等十几名专家组成的队伍在机场迎接。今日凌晨3点,9头长颈鹿安全顺利到达上海野生动物园长颈鹿检疫场。

  全部为“俊男靓女”

  据悉,2013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中旬开始,而非洲动物节作为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举办地点就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代表祥瑞之兆的世界最高陆上动物——长颈鹿,也从非洲远道而来参加这次盛会。上海野生动物园原有长颈鹿9头(6雄3雌),这次从南非引进了9头长颈鹿(2雄7雌)都为年少体壮、富有朝气、身体健康的“俊男靓女”。为确保9头长颈鹿能安全、顺利来上海,园方特安排了专机。

  为照顾好这批“高贵”的异国动物朋友,园方为它们布置好了新家——长颈鹿馆。新家紧挨世博熊猫馆,又和新建的非洲区融为一体,到时游客分别可以在车入区和步行区看到它们优雅的身姿。

  胆小的“大高个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长颈鹿状态良好,经过检疫45天后,可与游客见面。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长颈鹿也是一种极度神经质的动物,胆子小,对周边的环境特别警惕。野生动物园引入的这批长颈鹿是南非洲纯野生的,刚到动物园时它们的胆子特别小,只要一听到笼舍周围有声音,就会被吓得乱跑。所以饲养员给它们喂食和打扫卫生时也得小心翼翼。

  为了避免它们受到惊吓,饲养员在接近它们之前,总会先向其“吱吱”地吹几个小声音的口哨做提醒。它们吃的食物丰富多样,食物在加工过程中要经过严格的冲洗消毒,就连它们的饮用水也要经过严格过滤。饲养员每天除了给它们按时喂苜蓿草、苜蓿草颗粒,还增加了树叶、果菜、维生素等营养品。(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相关链接:

  长颈鹿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反刍偶蹄动物 ,是世界上最高的陆生动物,雄性平均身高5.3米,重量1100~1932公斤,雌性平均身高4.3米,重量700~1182公斤。颈部长度一般2.4米,站得高望得远,视力不凡,在动物界号称“千里眼”。 除了一对大眼睛是监视敌人天生的“瞭望哨”外,还会不停地转动耳朵寻找声源。长颈鹿每天的睡眠时间是所有哺乳动物中最短的。一般只有20分钟到两小时之间,但它能够睁着眼睛睡觉。

  早在中国明朝时,郑和的船队航行到东非,曾带两只长颈鹿回到北京,当时的人们叫它麒麟,代表祥瑞之兆。时至今日,日语及韩语仍将长颈鹿称作麒麟,台语也称其为麒麟鹿。

图说:9头长颈鹿抵达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供图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