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书展落幕 经典作品诵读人气爆棚

2013-08-20 20:2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本场诵读会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中心活动区人气爆棚。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视频:上海书展今晚落幕,曹可凡、焦晃等朗诵经典作品,现场人气爆棚。新民网陈东达 拍摄、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伴着一段段经典作品的诵读声,在充满创意的“相约星期二”活动中,今晚,2013上海书展落下帷幕。

  “长篇累牍地给你写信,不是空唠叨,不是莫名其妙的,而是有好几种作用的……”主持人曹可凡的一段《傅雷家书》,拉开了本届书展最后一项读书活动“相约星期二”诵读会的序幕。翻译家周可希先生用中法文朗诵了《约翰·克里斯朵夫》片段、表演艺术家焦晃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普希金的《纪念碑》,他们饱含深情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场诵读会邀请中外学者、作家、艺术家、主持人和普通读者十余名嘉宾,诵读中外经典作品以及最新揭晓的本届书展“最有影响力的十本新书”中的精彩部分。记者注意到,这场诵读会吸引了众多书迷的关注。“经典诵读会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文化氛围,或许能吸引更多人拿起书本来阅读。”一位读者告诉记者,他已是第三次来本届书展了,听到那些他熟悉的经典作品,也不禁热血沸腾。

  今年恰逢上海书展十周年,秉承“全国”、“首发”、“大家”的办展理念,书展共推出15万余种图书,举行文化活动600余项,吸引了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参展,900多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亲临书展现场,书展七天被誉为“中国文化黄金周”。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透露,明年书展还将服务升级,或将考虑设置“多日套票”方案。(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