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易中天推其父新书 谈父亲教子经:不管

2013-08-20 12:5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易中天推其父新书,现场有读者提问易老的“教子经”,他用“不管”两字来概括。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制 陈东达

图说:易中天(左二)携两位兄弟亮相其父新书首发式。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8月20日)上午,易中天携两位兄弟亮相上海书展,为其父——我国当代著名会计学家易庭源的著作《资金运动会计理论》举办新书首发式,吸引了众多读者关注。被问及父亲对三兄弟的“教子经”时,易中天用“不管”两个字概括,“给我们最大的自由、最宽松的环境,让我们自己去成长。”

  “去世那天的上午,父亲还在对这本书稿进行修改。”易中天说,这本书凝结了父亲对会计理论的研究成果,如今三兄弟将这本著作出版为父亲还愿。好儿子、好父亲、好兄弟、好学生、好老师、好党员……谈到父亲,易中天始终把一个“好”字挂在嘴边,“父亲从来不跟别人争,唯独涉及学术问题时,绝对是寸土不让。”

  父子情深,让易中天至今不能忘怀。易中天自称小时候很淘气,一次爬到桌上不小心摔了下来,摔在了地上摆放的煤油灯上,“父亲抱起我就跑,鞋都没穿。”易中天回忆说,当时从家到医院最近的路是一条铁路,父亲光脚走在铁路的煤渣上,跑到医院才发现双脚都磨破了。

  在今天书展现场,易中天也提到父亲90大寿时的一件趣事。弟媳妇为父亲买了一件唐装,但父亲嫌样式古怪,不肯穿。于是,兄弟们搬出大哥易中天,劝说老人,“中天也穿这种样式的”。没想到,老人也不示弱:“他穿,有什么稀奇的,他本来就是个‘怪物’,所以他出名了嘛,我没出名。”逗得全家人大笑。

  易家三兄弟,在官商学领域,各有成就。其中只有老二易中胜子承父业。现场有读者提问易老的“教子经”,易中天用“不管”两字来概括,“教育由妈妈负责,但父亲的影响是无形的。”易中天说,父亲为家庭营造了一个非常民主的氛围,虽然是一家之长,但从来没有使用过家长权,更不用说滥用。“只要我们三兄弟做的事情不违反道德和法律,自己的道路自己选。”易中天说,三兄弟的路都是自己选的,“给我们最大的自由,最宽松的环境,让我们自己去成长,我们对下一代同样秉承‘不管’原则。”(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