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书展周末夜场延长一小时

2013-08-17 08:04
来源:文汇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连日来,2013上海书展入场读者数量持续飙高,昨天中午的人数已接近主展场上海展览中心的容纳极值。为满足广大爱书人的需求,上海书展组委会决定,周末今明两天夜场延时1小时闭馆。

  昨日上午10时许,上海童书嘉年华和音像制品馆展区的门口大排长龙,因为这两个展馆是通往书展中央大厅的必经通道,工作人员开始根据场馆内人数的即时变化,采取控制人流的措施。中午,除进入上海展览中心的大门口可以见到排队等候入场的市民,每个展馆的入口处都排起了20多米的长龙。

  下午,中央大厅“那些年我们一起仰慕的大学校长——著名大学校长访谈”活动被围得水泄不通,6所高校的校长在书展现场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针对每年20万学子赴美留学的现象,商务印书馆早上在推荐《大学潜规则》一书时,特意将秦绍德等3位教育大家请来,给大家厘清赴美留学潮的种种误区,告诉广大学生及家长,美国大学也有“潜规则”;知名学者骆玉明、鲍鹏山,通过“诗里特别有禅”,以诗一般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东方美学里诗意与蝉意的关联。潜移默化地,今年书展不再把娱乐明星当明星,取而代之的是学者和大家们在持续拉动着人们的追星热情。老百姓在展板前自排“节目表”,各学术、教育、经济论坛可能涉及的问题,成了他们最关心和热议的话题。

  傍晚时分,一些行人开始出现在了能容纳千人的会议中心附近,从他们小声的交谈中,记者听到他们都是奔着阿城而来。晚上7点半,这位行事低调、很少在书展露面的作家在这里登台演讲,“什么是河图洛书”——这个从书展首日起就盘桓于众人心下的悬念,即将揭开。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