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A股盘中暴涨 光大证券公告称系统问题

2013-08-16 15:2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光大证券公告内容。图片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新民网·独家报道】8月16日,A股市场出现惊奇一幕。上证指数诡异暴涨,11点后突然拉升,短短8分钟内,从跌近1%拉升到涨近2.5%,大盘一度冲击2200点,创出2191.65的反弹高点。然后快速回落,依然维持红盘。石油股、银行股、券商股等集体异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多只个股瞬间拉升盘中触及涨停,之后集体回落。

  午后休盘时间,市场对于A股市场暴涨原因众说纷纭。坊间传闻包括“光大证券量化某投资团队出现问题”、“光大做量化交易的交易员系统出错”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下午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公司其他经营活动保持正常。

  截至收盘,沪指报2068.45点,跌幅0.65%,成交1231亿元;深成指报8168.09点,跌幅0.74%,成交1275亿元。(新民网 记者 李欣)

  名词解释:

  股票中的“乌龙指”是指股票交易员、操盘手、股民等在交易的时候,不小心敲错了价格、数量、买卖方向等事件的统称。

  例如你准备以15元钱买入某只股票,但在敲键盘的时候不小心敲成18元钱;或者你准备以涨停价格卖出一只快要涨停的股票,但却不慎点成了买入,此类事件即被称为“乌龙指事件”。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