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探营书展:wifi全覆盖 实体书店展特色

2013-08-13 12:0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2013上海书展wifi全覆盖 实体书店展特色 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制 徐寅冬

图说:2013上海书展讲座一览。新民网 刘玉萍 制图

图说:展馆内,一些展台已初见端倪,工作人员正在布展。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展馆外公布活动排片表,并设置了遮阳装置。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书展地图

  >>书展活动总览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明天正式开幕,出席本届书展的中外名人和嘉宾作者超过900人,举办的各类阅读文化活动超过600场。你对书展有何期待?今天(8月13日)上午,记者探营书展布展情况,带网友提前逛书展。

  展台初见端倪 “全场8折”惹眼

  今天上午,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看到,参展书籍正源源不断送到这里,场馆内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些展台已初见端倪。为了吸引读者,不少出版社将图书“全场8折”的字样张贴在醒目位置。

  记者了解到,本次书展分东一、东二、西一、西二、中央大厅等展厅,并搭建了东、西两个阳光篷。其中,中央大厅为本次书展主宾省——湖南出版馆以及三个主要活动区,东、西两个阳光篷则分别为上海国际童书嘉年华和环球影音世界,其余展厅则为各地出版社、书店展示。

  此外,贺友直“画说老上海”、“上海开埠170周年回望”等多个主题展也将在书展期间持续进行。市民可以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书展地图,按图索骥逛书展。

  服务升级:wifi全覆盖、配手机充电站

  今年书展恰逢“上海史上最热夏天”,虽近日气温略有回落,但主办方还是拿出了应对高温的新招:户外喷雾降温装置。据悉,喷雾装置将在主会场三个购票区域安装,使用后,可使该区域温度下降3-5℃。

  2013上海书展服务升级的另一大举措是实现了wifi全覆盖,届时名为shbookfair的无线网将向前来参展的读者开放,无需密码即可连接。另外,考虑到今年上海书展将开放全部7天夜场,持续时间较长,本届书展也首次引入10个手机充电站。记者现场获悉,手机充电站将分布在书展现场的相关展馆,预计今天下午安装完毕。

  除了以上的贴心措施,主办方还提供诸如快递寄存、医疗保健等服务,让读者可以放心地遨游在书海之中,从阅读中感受“清凉”。

  >>下一页:“最美书店”钟书阁延续“最美”风格实体书店各显特色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