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史上最热夏季 挡不住市民健身热情

2013-08-09 11: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史上最热夏季 挡不住市民健身热情。新民网 朱云飞 拍摄 制作

图说:高温无法阻止长跑爱好者的奔跑。新民网 朱云飞 摄

图说:一对舞蹈爱好者正在翩翩起舞。新民网 朱云飞 摄

图说:小朋友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滑轮。新民网 朱云飞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年入夏以来,百年“上海热度”的纪录已经不断被刷新。进入8月份,至今已经拉响了好几个高温红色预警。然而在如此极端的高温下,还有那么一群人,尽情挥洒着汗水,享受着他们的健身之乐、运动之美。

  8月8日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的南广场,尽管空气中还都是白天烈日炙烤后的味道,但是丝毫未影响市民的健身热情。音乐响起,人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的大多数是中老年人。

  由于天气炎热,短短的一曲之后,跳舞的市民已经满头大汗。在此跳舞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跳了10年舞了,除雨天外,他每天都会来这里跳舞。王大爷说,天气虽热,但是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情,10年的坚持,他收获了健康和欢乐。

  而在另一边,跳排舞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这里跳排舞已经一年多了。而就在一年前,她还是一个150多斤的胖子。于是她自己在网上看视频学习排舞,然后自己在广场上组织人们一起跳,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她成功地减到现在的120斤。林女士说,她会坚持下去,教会更多的人跳排舞。

  在花木街道的北广场,则是孩子们的乐园。只见孩子们全副武装,头盔、护膝、滑轮,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如同一个个的精灵,来回穿梭。

  随后,记者来到了环世纪公园健身步道。环世纪公园步道是由锦绣路、花木路、芳甸路等三条路环世纪公园外围形成的一条环形步道,全长5010米。由于这条步道环境清雅,景色宜人,晚上很多白领来这里跑步和骑行。

  从事高端房产销售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晚上都来这里跑步,从最初的跑一圈需要50多分钟,现在跑一圈只要半个小时左右。

  对于最近的高温天气,范先生认为,不管是天气还是心情,都不能影响自己对运动的坚持。他认为,运动是最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

  最近上海一直处于极端高温天气,市民运动还是要量力而为,以免造成损伤。(新民网 记者 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