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直击武警上海总队演练:子弹像长了眼睛

2013-07-30 17:54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张龙 江跃中 王小磊 陈超文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武警车辆破墙追击“恐怖分子”。新民晚报 张龙 摄

图说:警用直升机和地面联动,索降打击藏身楼内的“恐怖分子”。新民晚报 张龙 摄

图说:模拟对抗“恐怖分子”街头暴力。新民晚报 张龙 摄

图说:模拟地震废墟搜寻生还者。新民晚报 张龙 摄

视频:武警上海总队汇报演示———子弹像长了眼睛 新民网 徐寅冬 摄制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上午,武警上海总队在宝山某训练场,举行了一场汇报演示,展示了武警战士在执勤、处突维稳、反恐突击、抢险救援和应急保障中的能力。

  射击百发百中

  随着16颗红色信号弹腾然升空,演练拉开帷幕。只见特战队员举枪速射,标语靶应声而落。

  快速精准的射击是演示汇报的首个内容。在92式手枪速射表演中,分别在10米、8米、6米距离上设置了碟靶、实物靶等36个不同目标,特战队员分成两组,采取立、跪、仰三种姿势实施快速精准射击。

  20多名身着黑色作战服的特战队员手持95式微型冲锋枪,猛虎出洞般映入大家视线。“进入战斗位置……”随着指挥命令发出,特战队员时而持、时而端、时而挂枪,前倒、后倒,掩护前进、后退,一环紧扣一环。忽然,指挥员下达射击命令,对前方10米外酒瓶靶实施精确打击……对30米外气爆靶进行射击……“砰砰砰!”子弹像长了眼睛,百发百中,无一虚发!

  “人质”成功获救

  农产品市场爆炸发生后2小时,3名不法分子乘爆炸区秩序混乱之机,持匕首和自制土枪抢劫一家金店,当场打死1人、刺伤2人后逃离,在公安机关围追堵截下逃窜到一栋四层楼居民房内,并劫持1名人质。武警总队特勤分队接到迅速派兵参与处置命令,乘坐4辆防弹运兵车、1辆攀登突击车,迅速开进事发地。侦察组携带折叠梯、伸缩臂镜等设备占领有利位置,逐步接近目标。突击组分别利用雨漏管、窗户、墙垛攀爬至楼顶,特战队员用背绳下滑在空中悬停射击,其余队员利用壁虎下滑、斜索下滑、高空索降等速降技能,准备快速垂降地面。

  通过周密侦察,突击组从天而降,破窗而入。“砰砰”两声清脆枪响后,2名“罪犯”被击毙,1名遭生擒,人质成功获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