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都会:水族馆企鹅园配通话设备供互动

2013-07-30 16:53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周烨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企鹅展区人气最旺,不少游客等候着饲养员“企鹅姐姐”的登场。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企鹅饲养员通过对讲设备,与展缸外的孩子们展开互动。新民网 胡彦珣 摄

图说:一个小朋友贴在企鹅馆的外墙上,与企鹅打招呼。新民网 胡彦珣 摄


视频:水族馆企鹅乐园配通话设备 游客可与饲养员对话 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制 周烨

  【新民网·独家报道】每逢周二、周日,14时30分至14时45分,上海海洋水族馆会开设一个新的科普互动项目——企鹅乐园。7月30日,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企鹅展缸内外设置了可通话设备,游客可以通过设备和在展缸内的饲养员以及众多的企鹅一起互动沟通。

  建游客与饲养员对讲通道

  14时2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企鹅展区人气最旺,不少游客等候着饲养员的登场。由于观众众多,不少家长将孩子扛在了肩膀上,让孩子能更加清楚地看到企鹅馆内的互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一位企鹅饲养员通过对讲设备,与展缸外的孩子们展开互动,回答了许多关于企鹅的科学问题,孩子们亲热地称这名饲养员为“企鹅姐姐”。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该设备属全国首创,这也改变了以往国内水族馆企鹅展区无声展示的现状,实现了企鹅场馆内外的无障碍沟通,能让游客在游玩之余,更好地了解有关企鹅的知识。

  “企鹅姐姐”让游客印象深刻

  据“企鹅姐姐”介绍,展缸内的16只企鹅分为两个品种:汉堡企鹅和麦哲伦企鹅,前者的胸口有一条黑带,后者的胸口有两条黑带。汉堡企鹅是游泳高手,它们的最大潜水深度达到100米。

  记者看到,当“企鹅姐姐”将小鱼抛入水中时,企鹅们就飞速地游过去,一口将鱼吞到肚子里,很是欢快活泼。

  记者发现,在介绍完企鹅后,“企鹅姐姐”还会以问答的形式帮助游客了解企鹅的生活习性、生活环境等知识。“企鹅姐姐”告诉记者,这样能让游客对企鹅的印象更加深刻,从而起到科普的作用。(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周烨)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