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酷暑给消防战士送盐汽水 热心市民被赞“好心人”

2013-07-27 15:1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李欣    作者:陈浩,冯联清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洪务君为消防官兵送上盐汽水 陶磊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酷暑天里,有什么比送盐汽水更让人“解渴”的?日前,吴泾消防中队上演感人场面,为了感谢消防官兵保护一方平安,当地居民洪务君等人送来了100箱盐汽水。据了解,乐做好事的洪先生此前还给物业公司和居委会送去70箱盐汽水和70条毛巾。

  消防“最最辛苦”

  前些天的一个下午,一辆货运车载着一箱箱“延中”盐汽水抵达吴泾消防中队。“他们太辛苦了!”洪务君告诉记者,他以前住在吴泾镇共和村洪家塘,与消防中队挨得很近,经常看到消防战士每天训练得汗流浃背。几天前,附近一座厂房发生大火,幸亏战士们奔波灭火。“他们脚上的雨鞋就有几公斤重,还要背那么多器材,让人实在敬佩。”他想送些盐汽水以作“慰问”,这个想法得到老婆和儿子支持,另一位朋友贾宝元也主动希望“赞助”30箱,凑足100箱(每箱24瓶)。

  消防中队宋队长说,战士们每天要训练六七个小时,水是消暑的必需品,盐汽水的效用更好。

  保安“劳苦功高”

  其实,类似场面此前在吴泾镇“虹梅景苑”小区也曾出现过。

  今年55岁的洪务君于2011年搬入虹梅景苑四街坊。他告诉记者,在新居住地,他亲眼目睹小区保安和保洁工为小区安宁和整洁不辞辛苦地执勤和劳动。“今年天特别热,小区3个门的门岗,每时每刻都有人站岗,而不锈钢的岗亭内外又闷又热,看着实在叫人不忍心。”

  他说,平时每个保安对居民都十分热情。小区门口有斜坡,老人拿着东西上下坡不易,保安会主动搭把手;有人不小心忘了拿楼道钥匙,保安闻讯会来“救驾”;快递上门时主人不在,保安会主动接收……“我总想为这些劳苦功高的小区卫士和保洁工做点什么。”

  洪务君与儿子一起行动:购买慰问品、统计被慰问的人数,确定慰问时间。最后确定,给每人送去一箱汽水,一条毛巾。几天前,30名物业保安和保洁员高兴地接受了洪务君送来的“慰问品”。

  被赞“热心好人”

  虹梅景苑二居委主任彭阿姨告诉记者,洪务君一直是村里的热心人。村里有人生病,他会送去“营养费”;慰问村里特困户从不落于人后;每逢过年,他总要向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红包”。今年夏天,他也向一居委、二居委赠送了40箱汽水和40条毛巾。(本报记者陈浩 通讯员冯联清)

(新民网编辑:李欣) 
今日热点
更多关于

好心人

消防官兵

酷暑

的新闻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