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街访:遇地铁色狼怎么办? 敢非礼就打

2013-07-19 12:4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遇地铁色狼怎么办? 敢非礼就打 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制 李永生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地铁又现色狼:近日,地铁9号线上一名男子偷偷将手伸向身边同座女子的大腿,且反复触碰,甚至在该名女子离开座位站在门口后,男子还“紧追不放”,而被骚扰女子直到下车都不敢作声。昨天,涉嫌猥亵女乘客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查获,但由于被骚扰女子没有报案,警方因此无法立案。对此,市民们是怎么看的?新民网记者今天(7月19日)走上街头,听听市民声音。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受访女市民都表示,尽管自己没有在地铁上亲身遭遇过色狼,但对于地铁色狼的新闻都十分关注;不少受访女市民同时坦言,如果自己今后在地铁上遇到了色狼,一定会进行反抗,而不是忍气吞声,“我肯定会骂他(色狼)的!比如会大声呵斥他‘你神经病啊’?”;也有女市民称,必要时自己会出手反抗,“以我的个性,我觉得我肯定会动手的!”

  此外,几乎所有受访女市民都表示,在自己奋起反抗的同时,也希望身边的其他乘客能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毕竟我只是个女孩子,势单力薄,如果能有其他人站出来帮我,我会很感激他们,也会更有勇气。”同时,受访市民大多表示,如果看到其他女生受到色狼侵扰,她们也会挺身而出给予帮助。

  采访中,不少女市民还给出了自己的“防狼秘笈”,“在人多的车厢尽量和同性站在一起”、“必要时可以用包挡一下自己。”(新民网记者 李欣 李永生)

>>回顾:

  女子9号线遇地铁色狼不敢报警

  色狼被查获 警方呼吁受害人站出来

>>相关:

  地铁内伸咸猪手被拍 警方喊摸胸男自首

>>分析:

  11人遇咸猪手仅1人怒斥 她们为何沉默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