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都会:南汇水蜜桃上市两周后可吸管吸

2013-07-18 14:4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南汇水蜜桃今上市,两周后可尝吸管吸桃。新民网 陈炅玮 拍摄 制作

图说:刚刚进入成熟期的新凤蜜露桃。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图说:隐藏在桃树上套着特制纸袋等待采摘的南汇水蜜桃。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今天(7月18日)起,南汇水蜜桃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上市;而据此前媒体报道,传说中“正宗南汇水蜜桃”——玉露桃甚至可以用吸管吸着吃,售价最高可达33元一个。

  新民网记者今日探访沪上桃园后发现,事实上,目前成熟的南汇水蜜桃以白凤桃、大团蜜露桃为主,市民们要想尝到可用吸管吸的玉露桃,还需再等至少两周;桃园方面也表示,由于今年梅雨季节持续时间长,影响了南汇水蜜桃的产量,因此今年水蜜桃的价格会比往年有所提高。

  用吸管吸桃?至少还要再等两周

  从今天起,久负盛名的南汇水蜜桃全面上市。在位于浦东的滨海桃源里,新民网记者看到,800亩桃园里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包裹着特制纸袋的蜜桃点缀其中,显得格外喜人。

  “之所以要给桃子包裹这样的纸袋,一是为了防止虫害,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在给桃树施肥、除虫过程中不慎将药水喷洒到桃子上。”一提起桃园里的南汇水蜜桃,滨海桃源的“桃子专家”倪妍就如数家珍。倪妍告诉记者,水蜜桃一直是原南汇地区的特产,来源于上海水蜜桃,后来随上海城市的扩展,上海水蜜桃向郊区发展,逐步演变为南汇水蜜桃。

  “新凤蜜露桃、大团蜜露桃、玉露桃等,其实都是正宗的南汇水蜜桃。”倪妍笑着说,事实上正宗南汇水蜜桃包含的品种十分丰富,但玉露桃可能是不少市民最为熟悉的“正宗南汇水蜜桃”。

  由于玉露桃有汁多皮薄的特点,倪妍表示,传说中“用吸管吸”的吃法确实存在,但要具备一定条件,“必须是熟透了且在树上‘留存’一段时间的玉露桃,采摘下来最好立即食用,就能插着吸管吸里面的汁水。”而据曾亲口尝过吸管“吸桃”滋味的倪妍介绍,吸出来的玉露桃酸甜可口,汁水丰沛,别有一番风味。

  但倪妍也提醒市民,要想尝到能用吸管吸的“玉露桃”,现在还不是时候,“至少在8月5日后玉露桃才会进入成熟期。那时才有可能挑选到可以‘吸着吃’的玉露桃。”

  33元买一个?今年南汇桃价会提高

  能用吸管吸着吃的玉露桃至少还需再等两周,但倪妍告诉记者,包括新凤蜜露桃、大团蜜露桃在内的南汇其他品种蜜桃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市民可一饱口福。

  记者了解到,从现在起到本月20日左右,是白凤桃、塔桥3号桃等早桃的成熟期;从20日起至8月5日左右:新凤蜜露桃、大团蜜露桃、湖景蜜露桃、白花桃等品种也相继成熟。而在8月5-20日左右,玉露桃、蟠桃等就将上市;8月15-30日左右,则是黄桃的盛产季节。

  “南汇蜜桃果形圆整,个体大,色泽美观,皮薄肉厚,糖度很高。”倪妍说,也因此,炎炎夏日里南汇水蜜桃是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良伴”。

  但倪妍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受天气影响,南汇蜜桃整体产量有所下降,价格也会因此有所提高。“水蜜桃生长需要经历梅雨季节,比较适宜的气候是少雨。但今年上海梅雨季节持续时间长、雨量大,影响了桃子的收成。”倪妍说,仅滨海桃源今年就减产近1/3,所以价格也可能因此提高。

  “不过多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南汇水蜜桃的口感,依然会和往年一样美味。”倪妍也表示,今年除了在市场上购买外,桃园方面还将向公众开放,让喜欢动手的市民前来采摘南汇水蜜桃,在品尝鲜桃之美的同时也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新民网记者 李欣 陈炅玮)

图说:盛夏时节,进入盛果期的桃园。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图说: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来源:浦东发布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