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户外同步直播

2013-07-08 08: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周烨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户外同步直播 新民网 记者 李若楠 摄制 周烨

图说:篷房音乐厅内的精彩演出,在室外大屏幕同步播放,免费欣赏高雅音乐的机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想在草地上观看世界级指挥家的演出吗?期待在水边倾听音乐大师的传世之作吗?昨(7月7日)晚,2013年上海夏季音乐节拉开帷幕,为申城音乐爱好者圆一个仲夏夜之梦。为期15天的夏季音乐节将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绿地、黄浦区外滩老码头两大会场举行32场演出,同时借助户外大屏幕,让更多的市民共享音乐的美妙。

  开幕当晚,星光闪耀。在陆家嘴中心绿地房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携世界级花腔女高音曹秀美、罗西尼歌剧节第一华人男高音石倚洁、有“万里挑一的声音”之誉的低男中音沈洋亮相,为千余名观众带来了《雨中曲》、《纽约、纽约》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

  让高雅音乐走出传统舞台,是今年夏季音乐节的一大特色。房音乐厅内的精彩演出,在外草坪上的大屏幕同步播放。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早早就前来挑选观看的最佳位置,开场后,草坪上观看人数达到百余人。他们或席地而坐,或站在一旁,有的还带来了小板凳。他们当中不少是全家出动,慕名而来,为能与高雅音乐近距离接触感到兴奋。“曲目都很经典,我们能欣赏得了。”一位特意从闵行区赶来的市民对音乐会室外播放的内容和形式非常认可,“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据悉,夏季音乐节的15天时间里,陆家嘴中心绿地的大屏幕每天现场同步播出夏季音乐节的精彩演出,浦东、黄浦、闸北、闵行的中心广场等10块大屏幕还将选播部分重量级演出实况,这一惠民举措使得音乐节进一步突破空间的限制。另外,记者了解到,音乐节推出的8场、2500张免费票受到市民追捧,6天时间内预订一空,更多市民及乐迷能够免费享受到高雅艺术。(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