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民环球讲坛]国际问题专家解读中国海洋战略

2013-07-06 18:10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第二期新民环球讲坛解读中国海洋战略  新民网记者 陈东达 摄制

图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中心主任赵干城。新民网记者 陈东达 摄

图说:听众提问。新民网记者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继第一期新民环球讲坛顺利开讲后,7月6日下午,第二期新民环球讲坛热闹开场。本期讲坛邀请到知名国际问题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中心主任赵干城担当主讲人,围绕东海、南海争端,对中国的海洋战略进行了一番解读。

  近年来中国海洋周边问题日益突出,赵干城指出,要实现海洋战略,中国必须首先理顺与周边海洋邻国间的争端。他围绕九段线划分、钓鱼岛问题,以及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海洋领土争端等听众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并为解决南海争端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赵干城指出,我国急需培养精通国际法的人才,充实外交队伍,制定全面的南海战略,妥善、智慧地处理好这一难题。

  讲座最后,听众向专家提出了不少富有思考性的问题。听众们认为,赵干城研究员的解读让大家对中国的周边海洋形势、海洋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面对争端,不能情绪化,要理性,更要有智慧。

  详细内容请关注新民网视频。(新民网记者 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