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环球港开业 博物馆美术馆首现商场

2013-07-05 12:5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环球港周边交通。新民网包庆 制图

视频:上海环球港开业 博物馆美术馆首现商场 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制 陈东达

图说:环球港今试营业,市民提前1小时等候进场。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图说:博物馆首次开进商场里,首展“回味上海”。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逛累了购物中心,不妨放慢脚步到博物馆回味下老上海记忆,到美术馆欣赏新派画作,亦或是听听古琴演奏……今天(7月5日),沪上大型综合商业广场——上海环球港开启试运行。作为上海首个商圈公共文化的示范点,环球港引入包括博物馆、美术馆、演艺空间等9大文化项目,均向消费者和市民免费开放。

  商业“巨轮”主打文化气息

  上午10点,环球港正式启动试运行,可不到9点半,商场外就聚集了大批前来尝鲜的市民。环球港是上海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配备2200个停车位。地处静安、长宁、普陀3区交界处,这里交通便利,轨交3号、4号、13号线三线交会可直达,附近还有11号线地铁站和内环高架双向匝道。

  从外观看,环球港酷似一艘正要扬帆起航的巨轮。而在其中走上一遭,则能直观感受到其浓郁的文化气息,欧式宫廷建筑设计、弧形玻璃穹顶折射阳光,别具心裁的创意使环球港入选首批上海影视拍摄基地。

  而区别于大多数仅仅满足于商业消费的Shopping Mall,环球港开“文商结合”风气之先。在上海市文广局支持及指导下,环球港把更多的商业空间释放给公共文化,包括室外南北广场、3个中庭广场、四楼文化区域和屋顶花园广场,其中室内公共文化空间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博物馆美术馆首次入驻商场

  来到环球港4楼,这里俨然是一个“文化驿站”。既有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拍卖中心,也有古琴艺术中心、敦煌民乐展示中心、海派旗袍艺术中心等非遗项目,还有演艺空间、连环画艺术长廊等通俗艺术展示空间。商场里开辟免费开放的公益文化空间,让不少市民感到很新奇,“逛逛商店,还能看看展览,这样安排考虑得很周到啊”。在海派旗袍艺术中心,一群老阿姨们看到美丽的旗袍,兴奋地拍照留念。

  在近千平方米的专属博物馆,首个展览“回味上海——城市记忆汇展”将历时3个月,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组织电信博物馆等6家行业博物馆及上海文物商店联办。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览部主任顾嫣媛介绍说,此次展出了227件回味上海城市记忆的展品,比如1880年点石斋出版的上海县城厢租界全图、清末上海南京路铺路用的铁藜木砖、1882年上海最早的电力桥灯,将城市发展史娓娓道来。一些老物件引发了市民对过去生活的记忆,“小时候,家里用的就是这种米缸,现在基本看不到了”。

  另外,环球港还拥有上海目前最大的屋顶花园广场,这无疑也是吸引市民的一大亮点。电影节、时装周、啤酒节等时尚文化活动都会不定期地给顾客惊喜。据介绍,驾车族还可以沿着环球港的汽车坡道直接驶达屋顶花园停车场,看一场别具情调的汽车露天电影。(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