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开喷淋、吃冰块 “烧烤周”野生动物园出招战高温

2013-07-03 16:24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朱云飞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烧烤周”野生动物园出招战高温。新民网 朱云飞 拍摄 制作

图说:野生动物园给金丝猴开启了喷淋系统降温。新民网 胡彦珣 拍摄

图说:即便在空调房里,熊猫也懒得动一下。新民网 胡彦珣 拍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起,上海进入“烧烤周”,这轮“烧烤”预计持续至本周五(7月5日)。为了给动物们降温,上海野生动物园出绝招,除了开空调、加设喷淋装置,还给动物们发“冰块美食”。7月3日,新民网记者探营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如何战高温。

  记者发现,新出生的小动物和大熊猫享受的待遇最高,它们有属于自己的空调房,刚满月的小狮子在28℃左右的空调间里享受着夏日的清凉。也许因为外面温度较高,尽管在空调房内,大熊猫还是慵懒地躺着,一动不动,直到饲养员将新鲜的苹果和胡萝卜投递给熊猫,它们才勉强转身动动。

  和熊猫同为国宝的金丝猴,除了有西瓜等水果外,房间内还放置了冰块进行物理降温,随着温度的上升,喷淋装置还将开启。为了给自己降温,美洲貘躲到水里一动不动,热了就直接喝点水;企鹅也跳到水中欢乐地游来游去。马来熊的“家中”喷淋装置也开启了,马来熊们在喷淋装置下享受夏季的清凉。

  饲养员告诉记者,如果温度再持续上升,他们还将给动物们配“冰块美食”,将动物们喜欢的水果冻成冰块,再给动物。此外,饲养员还会把仁丹和十滴水等抗暑药品分送到各动物区,把仁丹嵌入肉块、把十滴水滴入饮用水内,喂给动物们,以增加它们的抗暑能力。(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戚华)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