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48件展品来沪展出叙述宝岛航海史

2013-06-21 11:2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来自两岸的嘉宾共同为“寰宇长荣航向世界”展览开幕剪彩。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来自宝岛的148件展品生动地叙述了台湾人民的航运史。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视频:148件宝岛展品讲述台湾人民航海奋斗史。拍摄:新民网沈文林 制作:李永生

  【新民网·独家报道】承载着对海峡两岸航运文化的交流,今天(6月21日)上午,“寰宇长荣航向世界”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内开幕,148件来自宝岛的展品向观众展示了台湾民族企业及人民的航海奋斗史。

  长荣海运公司由一艘二手杂货船从台湾出发,从第一家打破“运盟”垄断远欧航线的船公司、第一家经营大西洋航线的亚洲船公司,到全球首创环球双向航线的航运公司、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公司,创始人张荣发先生在短短45年内的航运奇迹为世人所惊叹。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148件展品均由台湾长荣海事博物馆提供,从再现台湾民俗文化的兰屿渔舟,到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而设计的长荣L型环保集装箱船,这些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照片、船模、油画等,生动地叙述了台湾人民的航运史,以及张荣发先生与“海”结下的不解之缘。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表示,通过本次馆企合作办展,希望传递长荣海运人“敢为人先、不畏艰难”的航海精神,更希望借此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两岸航运文化的交融。据介绍,本次展览位于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展期将持续至9月22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徐祖远,台湾长荣集团副总裁林省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市建交委副主任、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等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