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亚洲豪华游轮吨位再被刷新 “海洋水手号”首航上海

2013-06-18 15:3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田小冬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位于游轮顶部甲板的室外游泳池,14万吨级的“海洋水手号”犹如一座海上城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登上“海洋水手号”,游客就会感受到来自船员们的热情。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视频:亚洲游轮史上吨位最大“海洋水手号”首航上海。新民网田小冬 拍摄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6月18日)上午,名列全球十大游轮之一的14万吨级巨无霸——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的“海洋水手号”首度靠泊吴淞口,该轮目前也是亚洲游轮史上吨位最大、船龄最新且星级评定最高的豪华游轮。

  此前,上海港靠泊的最大游轮是13.8万吨的“海洋航行者号”,而其姐妹船“海洋水手号”全长310米,设15层客用甲板和16部客用电梯,1185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船员将为3807名游客提供服务。

  今年4月份,“海洋水手号”从美国加尔维斯顿出发,途经巴塞罗那、迪拜、新加坡,以及最新启用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最终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并开启首个中国母港航线。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当·古德斯丁在首航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海洋航行者号”和“海洋水手号”相继部署在中国,不仅是皇家加勒比在全球发展运营中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国游轮行业在短时间内迈出的又一大步。

  临近中午,游客们陆续开始登上“海洋水手号”,其中有不少都是亲友大家庭或三五好友间的团队出游。市民杨女士等5个姐妹就相约结伴而行,她们的脸上难掩初次登上巨型豪华游轮的兴奋和期盼。“之前坐过最大的也就是去普陀山的轮船,一直听到别人在说游轮,就想着来尝试一下。”

  今天晚间,“海洋水手号”就将开启五晚六天的韩国之旅,而从6至10月期间,这艘海上巨无霸将以上海作为母港,开启19条三至六晚的精彩航线,目的地包括济州、釜山、福冈、香港等多个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城市。(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