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iPhone只需1600元?山寨移动员工推销山寨苹果手机

2013-05-27 16:50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iPhone只需1600元?山寨移动员工推销山寨苹果手机  新民网 陈东达 制作

图说:警方查获大量几近以假乱真的山寨充值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凭借各类假文件、假公章,一团伙假冒电信员工,通过电话向市民推销“优惠购买苹果手机”。记者今天(5月27日)下午从宝山警方获悉,案发前全国已有2000多人受骗上当,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15日,宝山公安分局接报一起以电话推销购买“苹果”手机送话费形式的电信诈骗案件。被害人曹女士称,其于5月8日10时许,接到一自称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移动公司正在搞促销活动,一部“苹果”手机只需1600元,并承诺购机后2年内返还1600元话费。两天后的下午,快递员将手机及充值卡送货上门,曹小姐则将1600元交予对方,但事后却发现该“苹果”手机系“山寨”机,充值卡也无法充值。

  根据被害人提供的快递单号,专案组通过快递查询系统发现,该快递的发货点为“全峰”快递闵行站,专案组即深入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自今年5月初起,有一四川口音的刘姓男子每2-3天就将手机、化妆品等物品送到该快递站,并委托快递公司代收货款后汇入其提供的银行账户。经初步统计,“全峰”快递闵行站共为该男子发货约100件。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于今年4月中旬在其暂住地成立上海杰巧商贸公司,并招聘数名员工,从事电话推销手机、化妆品、名表等工作。这些商品主要囤放于闵行区上海康城小区某室。

  5月23日,包括特警支队在内的多警种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在市局刑侦总队等部门的支持下,在闵行莘建东路、颛兴路和奉贤区金闸公路的3处办公点及闵行莘松路的1处仓库,一举抓获1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案赃款人民币现金8800元,各类假冒苹果、诺基亚手机388部,假电话充值卡2169张,欧莱雅化妆品1310盒,各类名表153只。

  警方透露,经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该团伙共作案2000余起。目前,刘某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图说:电信诈骗常用伎俩。  新民网 谢辉 制图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