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国首条环球航线明年开辟 从吴淞口坐邮轮83天周游世界

2013-05-23 19:5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中国首条环球航线明年开辟,从吴淞口坐邮轮83天环游世界。新民网 陈炅玮 制作

图说:“海洋航行者号”和“维多利亚号”两位船长被授予“友好使者”。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相关链接:

  邮轮圆桌会议在沪举行 专家直言国人缺乏邮轮礼仪认知

  【新民网·独家报道】随着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的大型国际邮轮突破100艘次,今天(5月23日)下午,为期近一个月的首届上海邮轮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两位船长被授“友好使者”

  今天9点,诗达邮轮公司的“维多利亚号”缓缓靠泊吴淞口,14点,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航行者号”也靠上了码头,被誉为“东方之睛”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再次迎来两船同靠的场景,这也是该港投入运营后迎来的第101艘次和第102艘次大型国际邮轮。

  在两艘巨轮的衬托下,以“邮轮生活•精彩无限”为主题的2013上海邮轮旅游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宝山区区长汪泓、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先后致辞。同时,“皇家加勒比邮轮实习基地”和“歌诗达邮轮实习基地”也正式揭牌。两家邮轮公司分别向上海国际邮轮研究中心和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公司赠送船模。

  随后,“海洋航行者号”邮轮船长查尔斯泰奇和“维多利亚号”邮轮船长保罗被特别授予了“上海市邮轮旅游友好使者”奖杯。

  83天坐着邮轮逛世界

  邮轮产业被称为漂浮在水上的黄金产业,拥有1:10的带动效应,在欧美国家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上海、天津、厦门、三亚等沿海城市纷纷启动建设国际邮轮港,力争让邮轮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展现城市魅力、促进中外交流的重要媒介。

  2012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成开港,极大改善了上海港邮轮的靠泊条件,将亚洲邮轮带入大船时代,也使上海成为国家旅游局命名的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2013年,将有4艘大型国际邮轮先后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为母港,经营亚洲航线,全年预计接靠邮轮160艘次。

  根据计划,2014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接靠邮轮超过200艘次,2015年将达到300艘次。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歌诗达邮轮公司将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为母港开辟为期83天的中国首条环球航线,使国人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邮轮,踏上环游世界的圆梦之旅。

  魅力无穷的邮轮旅游

  邮轮旅游是用邮轮将一个或多个旅游目的地联系起来的旅游行程,其始于18世纪末,兴盛于20世纪60年代,并逐渐风靡世界。这一度假风潮是由欧洲贵族开创的,它的精髓在于全家人借浩瀚的海洋去寻访历史,是种优雅、闲适、自由的旅行,是欧美人最向往的度假方式之一。

  邮轮的精彩从夜晚开始,盛大的晚宴、各色酒店、演出、剧场会让黑夜变得那么短暂。而中午则是邮轮的早晨,只有吃完午饭,邮轮才开始热闹起来,在甲板上享受日光浴、打高尔夫、游泳、在健身房做运动、在美容室做SPA、在咖啡馆聊天。

  相比其他旅游方式,邮轮旅游往往是白天上岸观光,晚上启航,在游客休息的时间就完成了地点的变换,同时航行的过程也是享受邮轮娱乐设施的过程。此外,邮轮特有的一站式服务,让家人、朋友、伴侣、单身者和度蜜月者都可以在梦幻般的假期中启航。(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