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88岁大师地铁玩“快闪” 人缝中指挥乐团奏《卡农》

2013-05-07 15:5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拥挤的地铁车厢内响起乐声。新民网 萧君玮 现场拍摄


视频:地铁车厢内演奏高雅音乐。新民网 李永生 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白发苍苍的指挥手臂轻舞,十几名学生模样的演奏员奏响各自的乐器,演绎出一首耳熟能详的《卡农》……这一幕并非发生在音乐厅之类的高雅艺术殿堂内,而是出现于人流攒动的地铁中。今天(5月7日),上海地铁车厢内上演了“古典音乐地铁快闪”的新奇一幕。

  “快闪这种形式虽然一闪而过,但是意义重大。”88岁的指挥大师曹鹏白发苍苍,却精神矍烁。在他的组织下,复旦大学管弦乐团近十名成员参与了这次快闪。在今天上午的轨交7号线上,已有乘客先行见识了这次“快闪”活动。下午2点左右,新民网记者看到他们又在徐家汇站出发,乘坐9号线驶向松江新城方向。刚上车时,地铁车厢内相当拥挤,手持乐器的演奏员们拿着各自的乐器分散在好几节车厢内,和其他乘客一样挤地铁。开出几站后,看到车厢内空间逐渐宽敞,坐在座位上的指挥曹鹏突然起身,起手示意演奏员们作好准备,随后一支《卡农》徐徐响起,美妙的乐声在地铁车厢内流淌。

  记者看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古典音乐大餐,有乘客表现愕然,也有乘客颇为享受,大多数乘客拿出手机拍摄了起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