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商场里上演“静安论剑” 首次邀请青少年当“佐罗侠”

2013-05-04 22: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李若楠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商场里上演“静安论剑” 首次邀请青少年当“佐罗侠”。新民网 李永生 制作


图说:2013年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世界杯赛在梅陇镇广场举行。新民网 李永生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3年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世界杯赛,本周末正在上海的梅龙镇广场举行。周六进行的是女子花剑决赛,各路好手捉对厮杀,好不热闹。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市民特地赶来捧场,不少来往顾客也驻足观看。市民钱先生是正巧路过不愿错过的。“平时就很喜欢击剑比赛,感觉这种近距离体验的形式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继续下去”。同时他也提了很多建议,希望能够多增加一些与老百姓互动的形式,更好的普及这项运动。

  免费开放的比赛场地和轻松自如的观赛方式,让梅陇镇广场的击剑比赛备受青睐。“小时候看电影佐罗就对击剑项目非常有好感。对这种形式很满意。现在提倡全民运动,希望这种高雅绅士的项目能够更好的普及”。市民秦先生说。

  据介绍,这是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世界杯赛第11次走进梅龙镇广场,该赛事于5月3日-5日在静安区开赛,为进一步发挥赛事的综合功能,丰富静安区“一区一品”击剑赛事内涵,作为赛期的延伸内容,静安区加大对击剑文化的宣传,在比赛现场摆设展板,介绍世界击剑发展文脉,击剑运动在中国、在上海、在静安的发展状况与取得的成就。同时静安区今年还第一次组织了“静安论剑”青少年邀请赛和外国高手运动员进校园活动。

  周六下午一点一刻,“静安论剑”青少年邀请赛正式开始,小选手团体分组轮流在场上舞剑厮杀,看上去还真有点专业运动员的范儿。据介绍,这次青少年邀请赛共有32个队员参加。16名男运动员和16名女运动员。周六举行的是初中组比赛。来参加比赛的小仇同学就是其中之一,他来自静安少体校,虽然个不高,但是他学习击剑已经快四年了,“能踏上这样的专业的击剑舞台比赛,感觉很不一样。”

  比赛场地设在繁华热闹的大商场,自然引来更多的关注。正好周末,小仇的爸爸和妈妈特地来看儿子比赛,而且带了亲朋好友一块过来。亲友团分工明确,爸爸忙着给儿子录像,妈妈带领大家给儿子鼓掌加油。

  本次花剑世界杯系列活动还邀请了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击剑“三剑客”之一的叶冲与中国首位男子重剑世界冠军王磊近距离给小朋友们教授绝艺,并亲自选队员分组以赛授教。正在学习击剑的小杨,因能参加这次比赛特别激动,“我练习击剑已经二年了,还是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高水平运动员,以后我一定刻苦训练,长大后和他们一样赢取世界冠军,为国争光!”(新民网记者 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李若楠)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