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海南三沙旅游今首航 240名乘客展开四天三晚西沙之旅

2013-04-28 09:0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唐玮婕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西沙群岛一景(资料图片)

  【新民网讯】据文汇报,备受关注的海南三沙特色旅游将在今天首航,“椰香公主号”邮轮将搭载240名乘客展开为期四天三晚的西沙之旅。首航将安排前往西沙群岛的两个岛屿,分别是鸭公岛、全富岛。

  团费最低5850元

  记者了解到,首航的所有舱位早已提前预订完毕,其中不少都是旅游业内人士。普通游客方面,在总数100个名额中,北京报名的人数最多。首航价格全国统一,面向普通游客开放的只有二等舱和三等舱,四天三晚的行程根据舱位的不同从5850元至9850元不等,且不含往返海口的机票。“椰香公主号”设有不同设施标准的海景、舷窗以及无窗的2至8人房间,洗手间均为公用。

  值得一提的是,首航给游客开出了不少“特殊条件”,包括要求年龄在18-60周岁,需填写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具体地址、家庭主要成员、单位名称及职务等详细信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沙旅游申请表”。此外,旅行社还要求报名者提供一份健康证明,并在“游客须知”中建议,过度肥胖者、行动不便者和特殊饮食者不要参加。

  尚属“试水阶段”

  事实上,三沙旅游尚属“试水阶段”。从首航行程安排上看,游客将乘坐“椰香公主号”经过文昌木兰角、七洲列岛、北礁到达西沙,随后登上鸭公岛和全富岛。航行时,游客可在邮轮上选择甲板观光、观看海上电影、参加知识讲座及船长晚宴、观看甲板表演等娱乐活动。

  记者昨天了解到,沪上不少旅行社都已在积极准备三沙相关的线路。“我们其实对三沙旅游产品非常感兴趣,但考虑了各种因素,这次并没有去考察,”沪上一旅行社人士透露,“一是因为从海南岛出发大概需19个小时的船程,比较辛苦,且首航价格并不便宜。”他表示,这次乘坐的“椰香公主号”条件一般,相信未来会有条件更好的邮轮。

  资深“驴友”陆先生则表示,他仔细看过首航的行程,“这几个岛自然风光绝美,但酒店、餐饮等设施建设还需时间。”另外,三沙市政府所在的永兴岛是西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但并不在此次开放之列。

  “环保”受关注

  开放旅游之后,三沙的自然环境能否保持“绝美”备受网友关注,不少人留言称——“开发旅游的同时千万要保护好环境”,“希望不要被污染,经济现实背后应该考虑下生态保护”。对此,海南方面曾公开回应称,“现在开通的都是邮轮旅游,到岛上只是观光拍照,为保护环境,一切生活设施都在邮轮上。” 本报记者 唐玮婕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