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男子奉贤当街持刀行凶续 4位市民获评见义勇为先进

2013-04-09 15:3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4位挺身而出的市民被评为奉贤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年3月27日,一名男子在杀死两名亲属后又持刀跑上大街疯狂追砍路人,所幸危急时刻多名市民奋不顾身合力将其制服。今天(4月9日)下午,4位挺身而出的市民被评为奉贤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获评奉贤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4位市民分别为上海旺轩服装辅料厂负责人夏永新、上海雅士装饰材料厂司机李华、奉贤区金汇学校总务处副主任陈友龙、上海鸣依家具制造厂业务员杨小波。

  “当时也没时间多顾虑,就想着不要让歹徒伤害更多的路人。”当天的搏斗过程中,夏永新不慎摔倒,歹徒照着他的头上就一阵猛砍。虽然已经伤愈出院,夏永新的头顶仍留下了两块伤疤和数道刀痕。“我并不后悔受伤,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奉贤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主任朱建明表示,目前正在为夏永新等4人申报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经过调查同时发现,事发现场还有2位市民也奋勇参与制服歹徒的行动,但尚无法确认对方的身份,查找工作仍在进行中。(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相关报道

  奉贤曾为居民免费投保 金钱公路凶案理赔已展开

  犯罪嫌疑人有无精神病史正核实 事发学校进行心理疏导

  目击者讲述:凶徒到校砍人似有目标 群众用拖把打掉凶器

  借钱不成行凶 奉贤一男子砍杀2人伤11人

  奉贤金钱公路男子持刀砍人 凶徒在超市门前被制服

  奉贤金钱公路男子持刀砍人 凶案现场见义勇为者众多

  奉贤一男子砍杀2人后持刀砍过路群众 致11人伤

  上海奉贤一男子砍杀两人后袭击小学 11人受伤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