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学雷锋五十载不过时 各区县学雷锋点仍广受欢迎

2013-03-05 10:3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学雷锋五十载不过时 各区县学雷锋点仍广受欢迎  新民网陈炅玮制作

图说:市民接受修鞋服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现场回传

图说:缝缝补补很受市民欢迎。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现场回传

图说:医疗机构专家为市民提供求医问药服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本市各区县都推出了形式各样的志愿者服务,受到市民们的欢迎。

  记者上午来到宝山区的华灵路新沪路口,志愿者们正在现场摆摊,为市民提供各类便民和咨询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活动从早上8点半就开始了,参加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大华一村各居委、党员服务中心的心理和法律工作室,以及交华小学和共建部队。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记者注意到,修鞋、修伞、缝纫等小修小补,以及理发、测量血压之类的便民服务深受中老年市民的欢迎,一些服务点前还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居民们的实际需求,平时也会定期邀请这些老师傅进入社区提供服务。

  记者获悉,今天仅宝山区就开展了16处“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集中活动,内容包括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咨询、环境清洁、义卖募捐、敬老院慰问等各方面。

  同时,全市各区县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虹口区近40支志愿者服务队将前往鲁迅公园正门广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医疗咨询、家电维修、就业指导等;杨浦区五角场商圈的党员义工活动正在百联又一城门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志愿者免费为市民开展了法律、家庭理财、健康、妇女维权、低碳环保、除四害等各类咨询,并当场提供测量血压、维修眼镜、家电修理、磨刀和理发等项目。(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