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首届新民健康大讲堂今开讲 让健康教育“小燕子”飞入社区

2013-01-19 16:06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首届新民健康大讲堂今开讲。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现场回传

视频:首届新民健康大讲堂今开讲 让健康教育“小燕子”飞入社区 新民网徐寅冬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第23届上海市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暨首届新民健康讲堂于今天(1月19日)在南模初级中学大礼堂举行。新民网记者获悉,有600余名观众在现场共享了一场主题为“打造健康之城,惠及市民百姓”的健康盛宴。同时,现场还为困难群众发放了100份的健康大礼包。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出席,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和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沪上四位知名专家还为社区百姓送来科学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

  深入社区 普及健康知识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上海市十二五规划“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要求,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健康咨询服务,上海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和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新民健康大讲堂”活动,深入上海各社区,在全市范围内每月举办一次流动健康讲堂,邀请知名专家为广大市民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理念,构建“大健康”的观念,为上海健康城市的建设出力。

  “新民健康讲堂”的主旨是,深入到社区当中,服务于百姓,为百姓的健康提供百姓所需要、所关心的健康保健知识。为此,健康讲堂将会陆续邀请沪上知名专家,为社区百姓送去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

  携手专家 传播健康正能量

  第23届上海市健康教育周暨首届新民健康大讲堂由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体育局和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由上海市健康教育所、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徐汇区卫生局、徐汇区天平街道协办。

  本届健康教育周期间,将启动市卫生局新三年行动计划之传播资料设计制作大赛。开幕式上,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和《新民晚报》总编辑陈启伟等十多位领导为天平街道的困难群众赠送了100份由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提供的健康大礼包。

  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市卫生局要和《新民晚报》一起携手,精心策划和安排举行好于今天正式启动的“新民健康大讲堂”活动,力求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各社区,成为流动的健康讲堂,要邀请医学专家为广大市民普及健康知识,让“新民健康大讲堂”的小燕子飞到千家万户,推广健康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健康教育周各项活动中。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前提是必须把体育作为民生来对待。体育融入民生,是社会的一种进步。上海已经具备了将体育作为民生的基本条件。《新民晚报》总编辑陈启伟表示,健康是民生之本,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

  专家支招冬季养生保健与运动

  “新民健康大讲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第九人民医院教授戴尅戎,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海平,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刘欣、曙光医院副主任医师崔松,分别就“2013,开启健康之门——冬季养生保健与运动”这一话题给老百姓支招。刘欣告诉观众冬天该如何锻炼,而崔松则告诉了观众冬季疾病的防与治。

  一位观众告诉记者,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自己要特别注意健康保健,以免将来成为孩子的负担。得知新民健康讲堂开讲,特地前来听一些健康知识。(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