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居民捐出二手物品义卖 定海社区“欢乐集市”开张

2013-01-13 16:1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黄隽洁    作者:邵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定海“欢乐集市”在隆昌路河间路口的小广场闪亮开张。新民网李永生制作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邵宁)全新的恒源祥羊毛衫20元、9成新的皮鞋20元、8成新的收纳凳10元、毛绒玩具5元一个……昨天下午,杨浦区定海“欢乐集市”在隆昌路河间路口的小广场闪亮开张。居民们纷纷拿出家里的闲置二手物品前来设摊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给“蓝天下的至爱”活动。

  欧美国家的一些社区,常常在周末举办跳蚤市场或“后备箱集市”,居民拿出家里的二手物品,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出售,而其他有需要的居民也很乐意“淘宝”。这样,许多物品可以物尽其用,有利于环保。此次,定海社区借鉴了这一理念,开设“欢乐集市”,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把家里的闲置物品送到居委会,集中设摊。

  家住黎平小区的谈芸女士拿来了一台崭新的粉碎机,还带着包装盒。她说,买来的时候是160多元,一直没用过。现在拿出来义卖,只卖20元。谈芸说:“这个粉碎机放在家里四五年了,现在低价出售给有需要的人,家里也减少了闲置物品,而且还可以奉献爱心,一举两得。”家住内江路安居花苑的离休干部查全逸送来了一台九成新的干衣机,买来时2000元,用了没几次,现在卖300元。集市开张没多久,就被一位居民买去了。谭俊雯、董惠芬等居民拿来了自己手工编织的围巾来义卖,10元一条,被一抢而光。

  还有一个摊位是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摆出来的,杂志、工具书、小玩意、杯子、风味食品等摆得满满的,标价5元至30元不等。会计系大三学生李涛说,这些工具书和参考书,虽然有点旧,但完好无损,能够给有需要的人继续用,很开心。还有些风味食品是同学从老家带来的,也是献一份爱心。

  一个下午过去,15个摊位上的大部分物品都卖完了,多达数百件,共得款3527元,全部捐给社区慈善基金会。定海街道负责人表示,没想到这样的周末集市如此受欢迎,以后会定期举行。

(新民网编辑:黄隽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同时转发到上海滩微博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