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四川北路街道试点空中晾衣杆缓解老式小区晾衣难

2012-11-08 16:2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四川北路街道试点在楼房中间设置空中晾衣架。新民网陈东达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在天武小区设置空中晾衣架,缓解了老式里弄小区居民的晾衣难,乱晾晒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进入“立冬”,一旦遇到阳光灿烂,不少居民都抓紧时间晾晒被褥。然而,在上海的一些老式小区里,由于居住环境的限制,不少居民只能在沿街面的栏杆甚至是电缆线上晾晒衣物、被褥。影响环境不说,还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最近,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就试点在天武小区设置了便民晾衣架,有了公共晾晒区,小区乱晾晒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陆阿姨家住天潼路联安里底楼客堂间,天井里根本照不到阳光,以前只好找有阳光的地方,拉根绳子晾晒衣物、被褥,自从居委设立了新的晾衣架,她再也不用为没地方晾晒发愁了。

  据介绍,天武小区是老式小区,居民在户外乱晾晒一直以来都是小区环境治理中的“顽疾”,以前有的居民甚至在电缆线上晾晒衣物,还曾差点引发火灾。为了解决居民的晾晒难问题,天武居委专门召集居民代表进行商讨,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决定不占用小区有限的地面空间,而是借助楼房间距,在小区通道上方设立公共晾晒区。

  目前,天武居民区设立的公共晾晒区范围覆盖天潼路22弄1号至44号,受益居民达300多户。新的晾衣架已全部安装到位,并特地选用不易生锈的钢管材料,方便居民使用。(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