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国际 >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组织称全球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两周下降 多地准备放松管制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韦嘉维     2021-05-18 07:29 |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627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17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5月17日23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773940例,累计死亡病例3375573例。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89677例,死亡病例新增11127例。

  疫情速递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两周下降

  当地时间1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已连续两周下降。在一些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人们仿佛觉得疫情已经结束,而其他国家正在经历感染高峰。

  英国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迅速增加

  最近,英国感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迅速增加。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17日在议会表示,截至当天,英国感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经增加至2323例。他说,早期实验室数据显示疫苗对该变异病毒有效,但早期证据显示该变异病毒比在英国肯特郡发现的变异病毒更具传染性,这“构成了真正的危险”。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克罗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5月17日,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阵中的德国中场托尼·克罗斯在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克罗斯将缺席在当地时间5月22日进行的本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皇马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

  监狱聚集性感染导致泰国确诊病例剧增

  近日,泰国出现多起监狱聚集性感染事件。泰国首都曼谷的曼谷候审监狱和中央女子惩教所13日最先宣布,共发现2800余例聚集性感染病例。随后,泰国司法部惩戒局开始对境内所有监狱进行排查。惩戒局17日通报说,通过排查,境内8所监狱共发现确诊病例10748例,针对监狱的大规模筛查还将继续。

  防控举措

  美国纽约州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部分公共场合无需佩戴口罩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5月17日宣布,纽约州将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关于佩戴口罩的新指南,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在部分场所无需佩戴口罩,纽约州内的营业场所也将取消剩余的防疫限制。科莫还表示,在公共交通、学校和一些公共场所,例如养老院、教育机构、无家可归收容所等地方仍需戴口罩,未接种疫苗的人仍需要继续执行口罩令。本周,纽约市还将恢复24小时的地铁服务。

  意大利政府准备放松管制措施

  当地时间17日下午,意大利召开会议讨论放松管制措施,据悉政府将逐渐缩短每日宵禁时间,至6月21日取消宵禁。餐饮场所于6月1日起提供室内堂食服务。在拥有“绿色通行证”和核酸检测证明的前提下,从6月15日起可举行婚庆仪式。

  西班牙卫生部:未来几天内或将放宽在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

  当地时间5月17日,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报告称,鉴于该国新冠病毒感染率的下降和疫苗接种工作的迅速推进,西班牙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内适当放宽强制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的措施。

  希腊政府拟推出激励措施促进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有媒体预测,随着更多场所的逐步开放,希腊政府可能将出台更多措施,促使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如规定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士只需出示接种证明便能不受限制地进入餐厅、酒吧、电影院或乘坐飞机、渡轮。而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很可能仍然需要进行病毒检测并获取证明。

  阿联酋迪拜大幅放宽防疫限制

  当地时间5月17日,阿联酋迪拜危机与灾害管理最高委员会宣布从即日起取消或者放宽之前颁布的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迪拜将取消酒店入住率上限,娱乐场所的最大顾客容量可增加至70%;在所有参与者和工作人员均已接种疫苗的条件下,将允许举办音乐会、社区体育活动等大型活动;公共场所社交距离要求从3米降至2米等。当地官员强调,放宽防疫措施将试行一个月,所有人在公共场所仍然必须戴口罩,违反者仍将被处以3000迪拉姆(约合5250元人民币)的罚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